《“傻鸟”传奇》 第八集

儿童资源网

《“傻鸟”传奇》 第八集

Q24226252
主页:Q24226252 本文评级:2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4-09-2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第八集:虎国皇宫中额趣闻
  虎国国王发皇榜了,说谁能够治好国王的病,就和谁结为异姓兄弟,并将虎国的财产分他一半,现在各种兽类杏林高手都云集在虎国王宫里,想一展身手,将虎王的病治好。同时也能获得很多的财富权势。此消息在鸟兽间逐渐传开,并传到了凤凰王子方方的耳中。王子方方便和大家商量是否去赶这个热闹。天鹅阿姨在旁边说:“虎王发皇榜召杏林高手给他治病,肯定是病得不轻,自己的国医束手无策才想出此办法,如一般小病,他国中医生都可治疗,何必大动干戈的闹的沸沸扬扬天下皆知呢?”天鹅说完后,大雁侍女也在旁边插嘴说:“一般我是不说什么的,现在忍不住说几句,望王子允许。”在得到王子许诺后才说:“以王子高超的医术,我想要治好虎王的病不会有什么问题的,但万一有什么差错也未可知,如果这样我怕坠了王子的美名,还是不去为好明哲保身,但求无过,我们继续游玩世界,管他虎王怎样。”游隼夫妻此时在旁插话说:“王子啊,不管怎么说,现在虎国皇宫里云集了众多兽类的医疗圣手,我们如不去看看热闹,看其他的医师是怎样给虎王治病的,我们也可以从中学点经验。”猫头鹰侍卫也在旁边帮腔说:“到虎国皇宫肯定有好多好吃好喝的招待,去转一转,看一看,听一听,吃点,喝点,玩下,乐下,也不吃亏….”王子方方听完大家的议论后,沉思良久,对大家说:“虎王招圣手帮忙治病,肯定是病得不轻,抱着治病救兽的精神,为兽类服务的宗旨,我应该去也必须去,不能怕被名声什么的拖累,万一将病治好了,对大家都好,我也可以从中积累经验,增进阅历,还可以和其他兽类交流些秘方和经验,万一治不好,虎国对我们不利时,我们也可以一飞了之。”最后大家一致同意王子方方的意见,收拾好行装向着虎国王宫前进。
  虎国皇宫里热闹非凡,各种兽类的医生都有,狐狸正坐在太师椅上大吹特吹自己的医术:“我童年的时候,就通过观察自己的父母及同伴的行为,学会了我们狐族的各种本领。通过‘试错法则’体验过各种不同的食物,知道各种不同食物治病的对象,比如肉,他就可以治疗各种肉食动物的饥饿病症,但草食动物就不行。而小母鸡就能治狐族的馋病,吃了它就可以不流口水,还有母亲的奶可以治疗长不大的病,大家谁小时候不是吃母亲的奶水长大的?卵生动物除外。而且我还知道如果我们的体温过高,就应该在泥浆中打滚或在阴凉处休息,也可通过收缩或舒张血管,使血液将热量传到皮肤上,好散热,或者就是通过颤抖,增加或降低代谢率,另或用出汗来降低体温。如果有毛皮较厚的动物,不能通过排汗来降温,我还有祖传的秘方,现在在此公布给大家,请大家排队来聆听,每兽一块金币以换取我的经验。”等了半天,只有狼、狈、豺各给了一个金币。狐狸趴在他们的耳朵旁边悄悄的将秘方传授给他们,他们听后都说:“您的秘方我们早已在使用。”狐狸忙制止了他们想说出来的行为,对他们说:“祖传秘方不能轻易示兽,说了就不值钱了,虽然你们已经在使用,但你们没有把经验升华到理论的高度。”狼、狈、豺终于忍住没有说出来,并慢慢地退到一旁。狐狸接着吆喝道说:“快点来呀!祖传秘方!还有谁想知道我的祖传秘方!过了这一村就没这一店了,一块金币一听,想听的快点拿钱来。”旁边的各兽医也有想听没带钱的,也有穷得没有钱的,还有有钱不舍得的,大家你一言我一语,都说狐狸来给老虎看病肯定居心不良,是想碰碰运气,看能不能瞎猫碰个死耗子,将虎王的病碰好了,和老虎结为兄弟,好随时都可以狐假虎威。大家听后哄堂大笑。狐狸听到大家说中了自己的心思,也脸一红,显得有点不好意思的溜下太师椅。
  这时就见兽医堆里走出一个憨态可掬的猫熊,走到大家面前的对大家说:“别人都叫我猫熊,其实我叫熊猫。因为我们经历了千万年的进化,且吃的是特定的食物,所以我们现在活动的地域越来越小,臣民是越来越少,由于我们族内有特定的生活习惯,特定的生活方式及食物,所以我们有特定的秘方治疗特定的病症。我不像狐狸那样唯利是图,一心想和老虎国王结为兄弟好天天可以狐假虎威,现在我将我的祖传秘方无偿提供给大家,以供大家今后行医遇到特定的病人时使用。我们的家族因为春天吃竹笋,夏天吃竹叶,冬天挖竹根吃,他们都是粗纤维,吃了之后可帮助肠道蠕动,防止便秘,尤其是一种叫玉竹的小小植物块茎,长在根部,吃了他就可以拉肚子。如果以上手段还不行,我还有更厉害的秘方,有种植物叫巴豆,是我们祖传秘方,吃了它就会腹泻不止,拉的你是昏天黑地,直到将大肠拉下为止。如果此次虎王得的是便秘的话,我想非要用我带来的药才能治好他的病,如果我治好了国王的病,和虎王结为异姓兄弟,我一定要劝劝虎王,给虎国定一条法律,今后虎国臣民一律不许吃肉,只准吃草和粗纤维食物,那么我们兽类世界就安定团结了。我想坐在此处的很多动物都有同感,你想,如果老虎不是藏在草丛里和大树后随时准备扑杀各位,是你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,随时都怕成为虎口中的美餐,你们想一想,成群的老虎在美丽的大草原上和牛群马群羊群共同吃着鲜美的嫩草,那场景多么美好,那场面多么和谐,多么激动兽心。”大家听着熊猫的高论,看着他憨态可掬的样子都捧腹大笑,都说此想法美妙绝伦,如能使老虎的饮食方向向此发展,善莫大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