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—我心中的榜样

儿童资源网

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—我心中的榜样

happyljf
主页:happyljf 本文评级:5级 实名:罗佳凡 积分:157分 年龄:10 点击: 学校:西安航天二一零小学 时间:2014-10-16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  尼克•胡哲----我心中学习的榜样,他生于澳大利亚,天生没有四肢,但更不可思议的是﹕骑马、打鼓、游泳、足球,尼克样样皆能,在他看来是没有难成的事。他拥有两个大学学位,是企业总监,是“杰出澳洲青年奖”获得者。他为人乐观幽默、坚毅不屈,激励和启发着身边的人。
  尼克被授予“澳大利亚年度青年”的荣誉称号,他鼓励每个人勇于面对并改变生活,开始完成人生梦想的征程。通过自己人生的点点滴滴、令人难以置信的幽默和与人们沟通的惊人能力,尼克深受青少年的喜爱。
  “人生最可悲的并非失去四肢,而是没有生存希望及目标!真正改变命运的,并不是我们的机遇,而是我们的态度。”梁启超《少年中国说》中提到:“今日之责任,不在他人,而全在我少年。少年强则国强,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,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。” 所以,我们应从小树立远大的目标,并为实现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。
  必须从现在开始,刻苦钻研、努力学习,为未来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。
  尼克提到“虽然环境不能改变,但你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,改变自己的行动”。尽管存在雾霾天气,这是发展中国家不可避免的,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,积极参加各类保护环境的活动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,齐心协力,共同为实现我们明天美好的环境而努力。
  尼克曾经说过,只要你一天没有放弃,那么你就还没有失败。
  .你不能放弃梦想,但是可以改变方向,因为你不知道在人生的拐角处会遇到什么。就是这些普通的语言,激励着许多人勇敢地去尝试,也激励着我勇于尝试认为自己无法完成或者难以完成的事情。
  尼克,我心中的榜样,我要向他学习,学习他坚强的意志、乐观的心态、激励他人的爱心。我有一个健全的身体,我要比他做的更好,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