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板栗

儿童资源网

打板栗

心路远足
主页:心路远足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4-10-19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星期五下午,婆婆打来电话叫我们去打板栗。我听了兴奋的手舞足蹈。星期六早上,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。一路上风光秀丽,景色迷人。不一小时就来到了住在龙王岭山上的婆婆家。
  休息一会我们就正式打板栗了。爸爸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竿迅速的爬上了又高又大的板栗树。只见爸爸站在板栗树上拿着竹竿东打几下西条几下,板栗就唰唰的落下来了。大家都说着“下板栗雨喽!”我站在树底下,看见风吹着树枝在摇晃,抬起头说:“爸爸,你在上面荡秋千一样,可要站稳了。”爸爸说:“知道了,你们在树下面捡板栗也得小心噢,千万不要被树上掉下的板栗给砸到了,不然会很痛的。”
  看着那像刺猬一样的板栗球,还真不好捡。直接用手去拿那些刺很容易刺进手的。我想到了一个办法,在地上捡两根小树枝做了一双长长的筷子,用这双筷子把一个个板栗球夹起来放在筐里,效果又快又好。还是捡到那一颗颗棕色的、胖嘟嘟的板栗可高兴了。直接放到嘴里一嗑,把外壳去掉,把果仁放嘴里一咬,又脆又香又甜。
  到中午,我们一起打了三棵板栗树,收获很多板栗,我也尝到了劳动的滋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