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剪紙的故事

儿童资源网

我和剪紙的故事

zhshaojuan
主页:zhshaojuan 本文评级:4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4-10-21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国庆的时候,市民广场的文化橱窗里展出了许多剪纸作品,有花鸟鱼虫,人物风景等。望着这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,我羡慕不已,不禁手痒起来,也想过把剪纸的瘾。
  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业全不费工夫。恰恰好,今天下午就有一节剪纸课,我兴奋不已,早早买好了纸和剪刀,等待着下午的剪纸课。
  上课了,徐老师拿着彩纸和剪刀来了。徐老师对大家说:“今天是一节剪纸课,我先让大家欣赏下下徐老师的作品。”接着,就如变戏法一般拿出了一件惟妙惟肖的剪纸蛇,全班同学不禁“哇”的一声叫出来,个个目瞪口呆。小蛇的神态可爱极了,咧开的小嘴,圆溜溜大眼睛调皮的眨呀眨,好像在俏皮的说:“快来和我玩会儿吧!”接着,老师又拿出了几样十二生肖的剪纸,个个巧夺天工。我心里有点儿沮丧了:“这么难呀,要叫我一节课完成,就像我挥挥手臂就会飞一样,太难了!”老师把会剪纸的全峻如给我们讲剪窗花的诀窍。听了全峻如的讲说,我感觉剪纸容易了许多,便动起手来。
  我先沿着对角线折成一个三角形,然后再按这样对折两次,折了三次后,我便拿出剪刀,开始给这张纸化妆了。
  我先沿边随心所欲地剪着,一会儿剪三角形,一会儿剪圆形,一会儿剪平行四边形,可正当收尾时,剪刀却卡住了。没事儿,办法总比问题多,我轻轻把剪刀移出来,以免留下划痕,然后用剪刀最深的开口处,轻轻一剪,搞定!
  我把作品轻轻展开,看它时,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。
  这次剪纸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,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