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我要“飞翔”

儿童资源网

2015我要“飞翔”

675615179
主页:675615179 本文评级:2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1-29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我也一样。可在小学三年级以前我的梦想一直在变化。妈妈给我讲爱迪生的故事我梦想当发明家;参加了“小牛顿课堂”我梦想当科学家;爸爸带我打过篮球我又梦想成为姚明乔丹一样的篮球巨星……习大大上台提出伟大的“中国梦”的时候,全家人都说我的梦五彩斑斓。
  去年腊月初七那天我的梦静止了,因为我最亲爱的太爷爷离开了。太爷爷和我都是跟着姥爷的,我们住在一起。每天放学我都先去他屋里,小时候是去找好吃的,或者故意逗他。曾经好几次我洗完手故意不擦把手上的水滴弹到他的脸上,太爷爷气的吹胡子瞪眼,我却在旁边扭着屁股哈哈笑,还有几次我把他扫床的掸子插在屁股上学着老牛“哞”“哞”,太爷爷哈哈大笑……从上三年级开始我就能够把核桃夹开苹果削好给他送去了,或者给他端饭。太爷爷很慈祥,去他屋里我每次都不会空手而归,他屋里有很多好吃的他却舍不得吃,给我留着,我很喜欢他。去年的冬天雾霾很大,我放学回家没有看到太爷爷,有一天晚上十点的时候妈妈把我叫醒带到医院我才见到他。他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,很吃力的呼吸,挂了好几个吊瓶,旁边还有一台检测仪发出“嘀”“嘀”的声音,妈妈拉着太爷爷的手哭着讲述她小时候的事,一旁的姥姥也在不停的擦眼泪,太爷爷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。后来妈妈说我还要上学要回去了,太爷爷却突然抬起右手,妈妈连忙把我拉过去把他的手放在我的头上,当我说:“太爷爷,我们回去了”,太爷爷竟然点了点头。回来的路上姥姥说太爷爷已经几天没有任何反应了,他今天抬手和点头都是费了好大的力气,可见他非常爱我。过了几天,我才知道再也见不到我的太爷爷了。那天放学后,我又走进那间屋子,看到桌上太爷爷的照片,他还是那么慈祥而亲切。我默默的把他最爱吃的北京方便面放在像的前面,把他爱戴的黑色礼帽挂在像框的左上角,这样看起来就像他还带着帽子一样,又把他的拐杖靠在桌旁……我哭了,无声的抽泣变成放声大哭。那一刻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:我要当一名医生,要当华佗、扁鹊那样医术高明的医生!我的梦再也不要无常的变化,我要下定决心实现它!
  再有几天就是太爷爷的“周年”了,再一次怀念我的太爷爷。我有梦想,太爷爷给它插上了翅膀。2015年,我要带着这双有力的翅膀尽情飞翔!!
  作者 :周口西华县实验小学四(4)班 高溥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