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夜景

儿童资源网

夏日夜景

Q59715795
主页:Q59715795 本文评级:5级 实名:如风 积分:69分 年龄:25 点击: 学校:额 时间:2015-02-25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  夜幕慢慢地降临了,大地也渐渐退去了白天的炽热。于是,我端着小板凳坐在家门前的田野上,一边乘凉一边聆听那夏夜的美妙小曲。
  在乡村的田野,全然听不见城市里的喧闹声,取而代之的是动人的、自然的天籁之音。
  传来了,传来了,耳畔传来一阵悦耳的虫鸣。侧耳细听,原来是蝉儿正专心致志地放开歌喉大声歌唱着:“知了,知了......”那声音由远而近,慢慢地从远处飘过来了,这歌声仿佛潺潺的流水自由地随处流淌着,又好似风吹铃儿发出清脆的声响。他们一会儿大合唱,一会儿独奏,声音一会儿高,一会儿低,一会儿似乎从远处飘过来,一会儿又仿佛近在咫尺,让人难以捉摸,扣人心弦。
  听见了,听见了,听见了纺织娘正愉快地演奏着,这声音时断时续,一会儿舒缓,一会儿急促,有时如大山深处流出的一股清泉,叮咚悦耳,一路欢快向前;有时又像是月光照耀下的平静的池塘,平静地几乎没有一丝波澜;有时如同一阵风吹过花海,带着那浓浓的花香四处飘逸,令人心旷神怡!
  响起了,响起了,稻田里响起了一阵阵欢快的蛙声。这声音此起彼伏,不绝于耳,这些身着绿色礼服的歌手们,此刻都相聚在田沟边,敲打着胸前的小白鼓,自由地歌唱着,仿佛是在歌唱这丰收年的好景象。
  在这无垠的深蓝色天空下,大自然的歌手们正以他们那独一无二的歌喉尽情地欢唱着,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,汇成了一首动听的夏日小夜曲,让热爱生活的人们陶醉其间,自得其乐。
  开县汉丰四校六、8 赖明欣
  指导教师:徐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