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翠鸟》仿写

儿童资源网

《翠鸟》仿写

女儿山
主页:女儿山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684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3-25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  森林医生——啄木鸟
  啄木鸟这个称号大家一定不陌生。一听就知道一定是对人类有益的益鸟。
  它头部的羽毛是鲜艳的红色、背部的羽毛是黑色的,绣满了白色的花纹、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。它还有一双透亮灵活的眼睛和一张又尖又长的嘴。它一旦发现虫子,就用尖利的爪子抓住树干,再用锋利的嘴巴啄开树皮,捉住虫子,喂给它的幼鸟。不久幼鸟长大了,这时,它们才真正有了森林医生的气派,它们开始用像听诊器一样的尖喙,通过敲树听声,就能准确地判断并寻捕蛀虫。
  从此,啄木鸟妈妈带着它的孩子们,组成了森林护卫队,日夜守卫着森林,为受伤的大树看病。森林里充满了欢乐的笑声。
  包铁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 吴沛城
  指导老师: 刘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