愉快的春节

儿童资源网

愉快的春节

W16829191
主页:W16829191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3-30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中国有许多传统佳节,我最喜欢除夕和春节这两个传统节日。
  春节的前几天,我和妈妈乘着爸爸的车子来到了醴陵老家。除夕和春节这两个节日是连在一起的,不过我更喜欢春节。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,今天家里来了许多客人,中午的时候这些客人给了我不少压岁钱,我就依依向他们拜年表示感谢。到了晚上,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了团圆饭,爷爷要我和阳哥哥组织一场家庭晚会,我先用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场白介绍我们表演的节目。节目中我用琵琶弹奏了三个节目,阳哥哥用小提琴也演奏三个节目,最后一个节目是我和阳哥哥合奏《采蘑菇的小姑娘》,表演的时候,阳哥哥拉完了我马上弹起了下部分, 不让他们觉得是两首曲子,弹的过程中我都已经陶醉在这首曲子中,弹完整首曲子后台下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我看见大人们的眼神中包含着赞叹,包含着期望,表演完之后爷爷他们都给了我们压岁钱作为奖励,我们俩又一起去老家门口放烟花和冲天炮,我们用打火机点燃烟花和冲天炮的引线,刹那间烟花炮竹开始燃放,时而像火箭一样“嗖”的一下冲上了天,时而像开放的花朵在对我们微笑,时而像小草在对我们摇摆着头。我们两个手里都拿着几根烟花,一边用手画圈,一边跑,玩得不亦乐乎!
  那天我们既收了压岁钱,又玩了烟花和冲天炮,你们说这一天是不是愉快的春节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