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爱的教育》读后感

儿童资源网

《爱的教育》读后感

W16829191
主页:W16829191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3-31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四年一期寒假的时候,我读完了《爱的教育》这本书。
  这本书的作者是亚米契斯,书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,每读一篇我都会很同情文章中受难的人,恨不得自己穿越到那个时代去帮助那些受难的人。这本书中没有任何豪情壮语,也没有任何虚伪的说教,却通过对生活的朴素描写,使人感受到一个最根本的东西,那就是爱。没读这本书之前我不太明白爱究竟是什么?
  爱像空气,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,但常常会被我们所忽略,可是我们的生活中却不能缺少它。
  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《卡隆》,这篇故事讲述了卡隆是一个很健壮的男生,他一只手就能拎起一把椅子。有一天,克洛西被几个男孩欺负了,卡隆实在看不下去,就动手打了那几个男孩,从些以后,再也没有人敢欺负克洛西,他和卡隆成了很要好的朋友。这种爱叫做关爱。
  卡隆非常关心自己的朋友,我们也要学会关心自己的朋友,在别人有困难时,我们可以伸出援助之手。比如有些同学遇到数学难题不会做,我可以主动帮助他,详细讲解直到听懂为止;在别人悲伤难过时,我们可以安慰他;在别人生病时,我们可以鼓舞他。
  这本书中还有许多种爱,读完后我终于明白了爱是什么,让我们都来感受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