摘莲蓬

儿童资源网

摘莲蓬

W42234799
主页:W42234799 本文评级:4级 实名:李莉 积分:11分 年龄:40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4-09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  每个人的课余生活都丰富多彩,有时吹泡泡,有时做游戏,有时绘画唱歌,但我觉得最有趣的是摘莲蓬。
  暑假里,我和妈妈、爸爸还有妹妹一起来到外婆家摘莲蓬。
  来到池塘,只见那里的荷花一朵朵,粉红粉红的,像一个个粉红少女。荷叶远远地碧绿碧绿的,像一个个大玉盘。莲蓬一个个绿绿的,嫩嫩的,都躲在碧绿的“小伞”下。
  爸爸找来木船。我们一起坐上小船,向池塘中央划去。到了中央,好多莲蓬啊!可是,我们坐在船上,手够不着。怎么办呢?爸爸想了个办法:他把繩子系了一个圈,再把它用力甩过去,这样,刚好套在莲蓬上,然后爸爸用力拉绳子,莲蓬靠近我们,我和妈妈凑过去,用剪刀把一个个莲蓬剪下。就这样我们摘下了很多莲蓬。
  这时妹妹看到身边有一朵粉红色的荷花,就伸手去摘,但妹妹的手太短,差一点掉到水里去了,幸好爸爸抓住了妹妹。真险啊!
  时间不早了,我们满载而归。我忍不住剥开莲子送进嘴里,啊,香香的,甜甜的,真好吃!妈妈还告诉我,莲子心,可以入药,有清火多少作用。
  朋友,摘莲蓬是不是很有趣了啊?有机会我带你一起去摘莲蓬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