飘扬的五星红旗

儿童资源网

飘扬的五星红旗

Q36429289
主页:Q36429289 本文评级:4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4-11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亲爱的老师、同学们:
  大家好!
  今天,我演讲的主题是《飘扬的五星红旗》。
  中国,你如一位慈祥的母亲,哺育无数龙的传人;中国,你是海外游子心中的圣地,关于你的诗句更是数不胜数:有“捐躯赴国难,视死忽如归”的坚定;有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的忠心……
  中国近年来,科技突猛进,这从三门这小县城就可见一斑了。健跳大桥如天堑彩虹,架起三门县南北交通要道。改变三门以前去港南地区要靠轮渡的历史,三门如今焕然一新了,栋栋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在而起。新建成的大湖塘新区有许多漂亮的住宅小区,有赛格特花园、绿州小区、湖塘悦色等。一栋栋高楼大厦象征着三门巨大的变化。
  瞧!中国是多么美好,于是它引来了外国人的虎视眈眈。面对中国人的刁难,欺辱。刘胡兰为了战争的胜利,献出了自己青春宝贵的生命;江姐面外国人的种种酷刑,面不改色,不透露半分机密;钱学森一知道新中国成立的消息,他毅然放弃在美国优越的生活,准备回国,却受到美国的阻挠,他坚持斗争了五年,终于在周恩来总理的帮助下,重新回到了祖国。
  爱国,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。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,明天我们是祖国的栋梁。同学们,让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拼搏,共同努力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