灭鼠绝招

儿童资源网

灭鼠绝招

时光老人
主页:时光老人 本文评级:2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4-13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年少往事,那时我正读初中,成绩一流,数理化成绩斐然,于是乎,天文地理无所不知,古今中外无所不聊,滔滔不绝,口若悬河,尽以才子自居。我妈妈看在眼里,心知肚明,此小子骄傲得紧,将来必受大难磨练,方能成器。因而经常风言凉之,冷水泼之。
  有一次,老妈说,我有一难题,不知我家高材生有无办法解之。说说看,我迫不及待请她受题。那时我家老屋是四间平房,其中三间铺有楼板。妈说,近一段时间闹鼠患,楼上楼下叮叮咚咚,白天黑夜,唧唧吱吱,无一时得安宁,十分窝火,大才子可有办法解决?我说,此事容易,容我施法解决。说的轻巧,可当时并无解决之道,那时自以为才高气傲,便贸然应之。事后才知道,这是一件棘手的事,无一法轻易解决。之前,我妈试过鼠药,鼠夹,鼠笼,鼠套,鼠胶等等,每一法子仅仅捕获一两只老鼠,其它的不再上当了。比起家里剩存的老鼠,仅是冰山一角,估计当时,家中生存一老鼠家族,大大小小至少有三四十只,队伍浩瀚庞大,你出我藏,轮番上阵,好不热闹,此事惹苦一家人,漫漫长夜无一人安心入睡得美梦。暗暗许诺,老鼠可恶,必全歼灭之而后快,于是咬牙切齿,苦思冥想,郁闷得紧。
  忽一日,眼前一亮,报纸上一标题甚抓眼球:‘教你一绝招,让你家老鼠灭绝’。哇塞,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。往下细看,说:只要邮寄10块钱,到**省**县**地**人收,即可传授此招。10块钱可不是小数,当时肉价2块。煎熬纠结细思量,最后痛下决心,连借带骗凑齐10元大款,欣然寄往远方,乎乎傻傻等回应。5天,10天,一月,两月,钱若沉海,无声无息。老妈得知此事,啰啰嗦嗦,喋喋不休,臭小子肯定上当。而我不服,依然苦苦等待,心存侥幸,等待天际回音。老鼠们前呼后拥,在玩拜堂娶亲游戏,好不猖狂,日以继夜,无休无止......其啰嗦烦人程度与老妈训斥之语并列天下第一。双重煎熬之下,苦不堪言。 三月有余已过,全村人得知我被骗10元钱,无不幸灾乐祸,窃窃细语,斜眼扭嘴,怎的那么啰嗦不休,我咬牙切齿骂苍天,悲哀沮丧心如绞割度日如年。有这一笑柄在,让我锐气大挫,风光不再,哪怕当时学习成绩数一数二,也无法雪我大耻。
  不知何日,一封信飘然而来,竟然是传授绝招那事。我惊呼,造化弄人那,何以如此拖拉延时,让我白受多重煎熬。于是,我洋洋得意,来到小店从人聚集之处,高调宣布,灭鼠绝招已到手,本人不曾上当。为雪前耻,本人愿意免费无偿提供给大家这一绝招,一来以灭鼠患,而来可纠正我江湖不良形象,如此而已。我撕开信封,摊开信纸,激动的内心通通直跳,只见信纸上面仅有六个字。众人催问,什么绝招啊,快念啊,......忽有一人抢上来,夺过信纸,张口便念到,此绝招是:在家里养只猫。
  奸商可恶至极,让我当众出丑。在此之前,我是从天堂到人间,在此之后,那是从人间到地狱。从此的我,名利双输,不再心高气傲,惭愧惭愧!
  (时光老人童趣作文之第七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