掀挂历

儿童资源网

掀挂历

张申饶
主页:张申饶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张申饶 积分:135分 年龄:11周岁 点击: 学校: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一小学 时间:2015-04-19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  童年的趣事多的就像天上的繁星,数也数不请!今天就让我摘下一颗最闪耀的星星,与大家分享!
  记得这是我五岁的一个暑假,爸爸妈妈都出差了,我住在姥姥家。我一连好几天都没有见到他们,就有些着急了,于是,我问姥姥:“姥姥,爸爸妈妈哪里去了?”姥姥亲切地说:“你的爸爸妈妈出差了,你先在姥姥家住啊,跟姐姐和小堂弟玩儿,一定要听话。”我点了点头。“那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来接我?”“下个月。”“下个月是什么时候?”我不解的问。姥姥思考了片刻,随手指着墙上的挂历,说:“等到这个挂历翻到下一页呀,就是下个月了。”我听了,眨了眨眼睛,说:“知道了!”
  过了一会儿,姥姥带着小堂弟和姐姐出去买菜了,我待在家里,看动画片。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就想起了爸爸妈妈。“爸爸妈妈怎样才能快点来接我?我好想他们呀!”我小声嘀咕着。突然,有一道灵光从我脑袋里闪过:姥姥不是说只要把挂历掀到下一页,就是下个月了吗?如果我把挂历掀过去,那么我不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吗?对呀!我真是天才!我立刻破涕为笑,高兴得手舞足蹈!
  我赶忙找来一把椅子,费劲九牛二虎之力爬了上去。踮了踮脚尖,伸了伸手,用尽了吃奶得劲儿,把挂历钩了下来。挂历可真沉呀!我心想。
  “呵呵!我马上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了!”我一边笑,一边把挂历掀到了下一页......
  “哐!”门响了,有人来了!是爸爸妈妈么?原来是姥姥回来了。我兴奋地跑到姥姥面前,笑嘻嘻的说:“姥姥!爸爸妈妈就要回来接我了!”
  “你怎么知道?”姥姥很奇怪。
  我得意洋洋的对姥姥说:“姥姥,您看!”我肉乎乎的小手不由自主的指向挂历。“看我多了不起啊!我把挂历掀过去了一页!”
  姥姥听了我的话后,哈哈大笑起来。我真是丈二和尚——摸不着头脑,百思不得其解呀。只见姥姥一边指着墙上的挂历,一边不停地笑着对我说:“傻孩子,日子是要一天一天过的,不能心急。你把挂历掀过去,可日子是不会跟着掀过去的。你的爸爸妈妈当然也不会来了,明白了吗?”我似乎有些失望,但是我知道,爸爸妈妈不会来了。
  长大后,每当我再回想起这件事时,都会对自己的年幼无知感到好笑。与此同时,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:无论做什么事,都不能操之过急,都应该脚踏实地,一步一个脚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