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找父母的爱

儿童资源网

寻找父母的爱

女儿山
主页:女儿山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684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5-0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  寻找父母的爱之一
  大家还记得猪流感吗?猪流感盛行的时候,都设专人测体温。那时姐姐她们班发烧的人数不断增加,最多时竟一半不能来上学。
  出于对我的呵护,妈妈不再送我去幼儿园。万万没想到,没过几天的一个深夜,我发烧了。妈妈拿出体温计一量40度,赶紧带着我想打车去医院。可深更半夜哪有出租车呀,没办法只好妈妈和姥爷轮流背着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医院跑。
  我第一次住进了医院,在住院的那几天,总是看见妈妈为我忙前忙后,一会儿为我物理降温;一会儿又抱着我输液;一会儿喂饭;一会儿喂水果……虽然天气很冷,但是我发现妈妈的头上总是浸出细细的汗珠。
  这次生病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的温暖、呵护和关爱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二
  放假了,妈妈说要带我回沼潭我们自己的家。我带上假期作业,一蹦一跳地到火车站坐上了开往沼潭的火车。一下车就看见了前来接站的爸爸,我们一家三口有说有笑地往家走。
  来到楼下,我拉着爸爸的手迫不及待地往楼上跑。一进家门爸爸只管自己脱衣服,我高兴地便崩边脱,一不小心衣服还没脱下来,下巴却重重地磕在了地上。刚进门的妈妈扔下书包,把我抱了起来。我的下巴上多了一张血红的小嘴。爸爸妈妈带我飞奔到医院,大夫说:“需要缝针,还不能打麻药。”妈妈抱着我,爸爸使劲按住我的双腿,大夫拿着一个穿了线的弯针,缝了起来。我开始没命地嚎哭,妈妈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,一颗一颗地滴落在我的脸上,爸爸的头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。
  从那以后,爸爸总是有意无意地摸摸我的下巴,仿佛在提醒自己带我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和细心。
  这件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父爱的含蓄和深沉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三
  从我记事起,每逢节假日我的父母都会在百忙中抽出宝贵的时间,放弃挣钱的大好机会,带我到处旅游。
  我们一起爬过山、看过海、骑过马、摘过菜、看过沙漠、游过草原……不光看到了许多美景还学到了许多知识。更重要的是,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父母陪伴我成长的每一步是用金钱买不来的爱。
  等我长大以后,我一定会抽出宝贵的时间来陪伴我的父母,给他们双倍的回报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四
  看着妈妈温柔的目光,
  让我读懂了慈爱。
  看着爸爸刚毅的目光,
  让我读懂了勇敢。
  躺在妈妈温暖的臂弯里,
  让我感受到了温馨。
  躺在爸爸强壮的臂弯里,
  让我感受到了坚强。
  拉着妈妈纤细的小手,
  我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。
  拉着爸爸粗壮的大手,
  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。
  跟着妈妈轻盈的脚步,
  我满怀信心地走在铺满阳光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。
  跟着爸爸坚实的脚步,
  我坚定不移地走在布满坎坷的人生路上激流勇进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五
  每次爬山的时候,爸爸或妈妈总是慢吞吞的、不紧不慢地跟在我的后面。下山的时候,他们却争先恐后地抢在我的前面,还不时望望我,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。我百思不得其解。这一天我问姥姥:“为什么爸爸和妈妈在上山的时候总是走在我的后面?下山的时候又走在我的前面?”姥姥说:“孩子,那是爸爸妈妈为了保护你上山或下山时,怕你脚下打滑滚落下去而采取的措施。”我恍然大悟,原来如此。
  父母的爱是无微不至,无处不在的。父母的爱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,妆扮我们多彩的生活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六
  记得每年姥姥过生日的时候,妈妈总会提前定制生日蛋糕,到生日的时候都要为姥姥带来一份惊喜,送上一份祝福。还会利用周末的休息日带着全家一起外出小游。
  妈妈的一言一行,我看在眼里,记在心上,让我读懂了妈妈的爱不仅是对我的爱,还包含对长辈们的爱。这种爱在我的心里悄悄地生根、发芽、长大。原来孝敬长辈也是父母的一种爱。
  等我长大以后,我一定会像妈妈一样,对长辈付出我所有的爱。
  寻找父母的爱之七
  从我上幼儿园开始,妈妈就积极支持我参加各种献爱心的慈善活动,引导我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,和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比生活、比学习环境……让我通过对比,感受到自己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的优越。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一次次参加献爱心活动,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妈妈的良苦用心,她是在一步步的把我培养成一个善良的、有爱心的人。
  有一次 ,我和妈妈在屋檐下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燕子,我想把它带回家玩。这时妈妈抬头指着屋檐下的燕子窝,当我抬头看时,一只燕妈妈正从窝里探出半个身子“啾啾”地叫着,它非常的焦急。妈妈说:“这只受伤的小燕子是燕妈妈的孩子,我们想办法把它送回家吧。”尽管我心里还有些不情愿,但我还是跟着妈妈找来了桌子和凳子,把它们摞在一起,妈妈带着那只受伤的小燕子爬了上去,踮着脚尖把它送回了家。这时我听见燕妈妈“啾啾”地叫声,仿佛在向我们致谢。原来妈妈是想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对小动物也要有爱心。
  妈妈的爱像一缕阳光,温暖着我的心;妈妈的爱像涓涓细流,滋润着我的心;妈妈的爱像一盏灯照亮我的心。
  包铁实验小学三年级二班 吴沛城
  指导老师: 刘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