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理想

儿童资源网

我的理想

诗涵xyj
主页:诗涵xyj 本文评级:4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5-1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列夫·托尔斯泰说出一句话:“理想是指路明灯。没有理想,就没有坚定的方向。”是啊,理想是奋斗的力量,理想是成功的先驱。一个没有理想的人,就如同没有翅膀的小鸟,没有牙齿的老虎,是无法长久生存的。可见,理想是多么重要……读着流沙河的《理想》,我的眼前曾出现这样一幅景象:我用手中的笔描绘祖国壮丽的山河,记录着生活中发生的事;我用双眼观察世界,用大脑想象。没错,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作家。
  每当我坐到书桌前,跷着二郎腿,阅读着一本本好书时,我觉得无比快乐,书中的好词佳句,还有那常常是一波三折的情景,更是令我感叹不已。于是,从那一刻起,我就在心里深深地埋放了一颗种子——将来一定要当一名作家,写出比这些更好的书。作家。不像明星那样绚丽多彩,也不像科学家伟大无比,但,作家拥有支持者和朋友。当你成为一位路人皆知的作家,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。更重要的是,作家能够发泄内心的苦闷,把一些不好的情绪发泄到文字中,既不能伤害自己,也不伤害别人!所以,它值得我为之努力!
  我深深地知道,自己虽然有成为作家的美好心愿,但是如果平时不多读多练,理想再大也无法实现。因此,首先,我开始阅读大量的课外书,扩大了自己对课外书的选择范围。我也是第一次发现,这些深奥文字的书籍,也是如此精彩。它们像磁石一般吸引着我。在书的世界中,我贪婪地吮吸着书籍中的知识, 享受着阅读的快乐,感受着那一个个灵动美妙的文字带给我的愉悦!
  在这同时,我一旦有灵感,我就开始写作文,并借鉴著名作家的文章。也许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,我写出的作文常常被老师当做范文在班里朗诵。偶尔,我写的文章还多次在报刊杂志上发表,也多次刊登在衢州晚报上呢!常常有人夸奖我的作文,可我从不骄傲。心中的信念反而更加坚定。我知道,还有许多目的地,等待着我前往;还有无数座高峰,等待着我去攀登!
  当作家,是我永世不变的理想。如今,我已对自己说:“请乘理想之马,挥鞭从此起程,路上春色正好,天上太阳正晴。让我们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吧!
  浙江省江山市中山小学六(一)班 徐伊瑾 老师:叶小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