聪明的小华(看图写话)

儿童资源网

聪明的小华(看图写话)

以马内利
主页:以马内利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天使姝琪 积分:397分 年龄:7 点击: 学校:实验一校 时间:2015-05-2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  同学们,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,遇到过陌生人来敲门吗?你是否让陌生人进门呢?看看聪明的小华是怎么做的吧?
  一天,爸爸妈妈上班去了,小华自己在家里写作业。忽然,他听见一阵敲门声,兴奋不已,以为爸爸妈妈回来了。
  小华赶紧跑过去问:“谁呀?”
  门外的人回答:“我是你爸爸的朋友。”
  小华搬来一个板凳,通过门上的猫眼儿看到门外有一个叔叔,穿得文质彬彬 ,手中拿着文件夹。可是小华不认识这个人。他想: 他是爸爸的朋友吗?我让不让他进来呢?若不让他来,他就会说我没有礼貌;若让他进来,万一他是‘大灰狼’,我该怎么办呢?
  小华左右为难,《小兔子乖乖》的故事让他感到害怕起来。聪明的小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,他说:“叔叔,你稍等会儿,我爸爸在睡觉,我这就去叫醒他。”
  只见门外的那个叔叔,急忙转身走掉了。小华心里暗暗得意: 对付陌生人,我有高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