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鼠斗

儿童资源网

猫鼠斗

网易书魂
主页:网易书魂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6-25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厨房里有一瓶香油,一只老鼠发现了,就咬破瓶盖,想喝油。可是瓶子很高,口又小,老鼠喝不着,很着急,就围着瓶子转来转去。
突然,老鼠的尾巴碰着了瓶子旁边的一个小盒子。“有办法了!”老鼠急忙跳到盒子上,把尾巴伸进油瓶里,然后抽出尾巴,放到嘴里吸吮。老鼠喝足了,就高高兴兴地回家了。

以后,老鼠每天都来偷吃油。

一天,一只小猫闻到了香味,跑过来一看,原来是一只大老鼠在偷油吃。小猫猛地一下扑过去,老鼠扭身跑了。小猫一把抓住了老鼠的尾巴,可是沾了油的尾巴太滑了,小猫几次抓住,又被老鼠毫不费力地挣脱了。

老鼠逃到洞口,回过头来对小猫说:“小苯猫,你真没有用。”小猫恨得直咬牙,可是老鼠回头钻进洞里去了。

过了一会,小猫愣过神来,恨恨地想:“要是老鼠的尾巴变的笨重粗糙多好!唉,有什么办法呢?”小猫不由自主地添了一下前脚,咦!又苦又涩。原来刚才只顾追老鼠,一只前脚踏到垃圾里了。小猫“真倒霉”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眼珠一动,自己又笑了。“可恶的老鼠,你等着吧。”

老鼠走过的地方沾上了点点油渍,小猫细心地在上面洒了一层细细的尘土,就回家了。

第二天老鼠又大着胆子去偷油喝,回来时,沾满油的尾巴粘上了薄薄的一层灰尘,老鼠也没在意。

小猫每天在老鼠经过的地方撒灰尘,撒完就走。老鼠不见猫来了,心里暗暗喜欢:“小猫还是斗不过我,它认输不来了。”

十多天过去了,老鼠的尾巴粘上的灰尘越来越多,尾巴也越来越重,拖起来有点费劲了。可他一点也不在乎。

这一天,老鼠刚喝完油,小猫一下子扑了上来,老鼠急忙逃窜,可是他拖着个站满泥球的大尾巴,怎么也跑不快,被小猫追上吃掉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