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了,母校

儿童资源网

别了,母校

杨撷鼎
主页:杨撷鼎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杨撷鼎 积分:372分 年龄:10岁 点击: 学校:绵竹市大西街小学 时间:2015-07-06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早晨,当我踏着朝阳的光辉,最后一次迈入这熟悉的六.四班的教室,本以为会是一种忧伤的气氛,毕竟,六年的,充实有趣的小学生活就此结束,多少会有一种难过与不舍。但却惊奇地发现,教室里却是一种生龙活虎的一番景象,大家嘻嘻哈哈,打打闹闹,整个教室好不热闹!我又遇到了我的几个班级“死党”,很快,我就被这股快乐所感染了。
在这空闲的时间里,童鞋们纷纷互赠礼物,写下赠言,很快,我的小包里就堆满了“飞”来一般的“接踵而至”的大大小小的礼物,像孕妇一样挺起了肚子,看着这些“五花八门”的礼物,想着这些年的同学情,听着同学那充满童真的话语,我的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暖流.....除了这充满意义的时刻,还有许多“奇葩时刻”,有搞笑的,愤怒的,有趣的......其中,几位“游山伴水”的“旅行家”的旅游经历令我们大饱耳福!
两位小主持人上台了!有好戏看了。
不大一会,我们班的两位老班----李老,邓老,陆续在邱晨静,谭理毅这两位主持人说出的“请辞”下“登台演讲”,讲了许多:有对我们的期望,对我们的不舍,对我们的感谢(我觉得应该我们感谢老师)......李老还为我们和我们的家长在电脑上观看了一组组照片——那正是我们成长的足迹!照片让我们的思绪回到了那个时间,那个地点,那件事......我们再一次见证了我们的欢声笑语,风雨磨难......恍惚间,我们明白了什么:在你有成就时,老师会最先向你道贺,给你坚持下去的动力;当你伤心失败时,老师会最先给你安慰与指导,让你获得经验,下次不再失败......正是老师,时时刻刻在关注着我们,给我们最贴心的温暖!这就是老师!我们的第二个父母!“天下除了亲人之外,最亲的就是老师。”我觉得这话一点也不为过!
正当我们感慨万千,沉醉其中时,突然,我们耳边响起了那熟悉的校歌,随着那优美的旋律,老师与我们一一拥抱,做最后的惜别......整个教室突然静了下来,连一根针掉地上都听得见,空气仿佛凝固了。随着,教室里响起一声声啜泣。我的鼻子也酸酸的,泪水一个劲的掉。那股欢乐气氛荡然无存。六年啊,老师,您对我们的培育之恩我们如何回报?特别是那一句“常回母校看看”我们怎能忘记?!我答应您,常回来看看!马上就要离开了,上了初中,我们也许再也见不到您了!那与您相处的点点滴滴,必会日日在我脑海中回旋!老师,我离不开您!
......
很快,在母校的最后一天结束了,我再一次回头,母校的牌匾高悬在大门上,在太阳的照耀下,闪着耀眼的光,无比闪亮。我怀着深情,眼里闪着光,对母校再一次说:“珍重老师!别了,母校......”
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六四班
杨撷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