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束鲜花两份爱

儿童资源网

一束鲜花两份爱

张申饶
主页:张申饶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张申饶 积分:135分 年龄:11周岁 点击: 学校: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第一小学 时间:2015-08-20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今天是情人节,也就是在今天,我做了一件公益活动:”义卖鲜花,捐助自闭症儿童“!
这次活动不同于往日。此次活动不是像往常那样只是捐衣物,而是亲自大声叫卖,卖出原本准备好的鲜花和仿真花,发动群众、路人为自闭症儿童捐款。
卖花可真不容易呀!一开始,我紧握手中的鲜花,站在原地,信心满满的高声叫卖,经过的路人说说笑笑,看都不看我一眼就从我这个”小贩“的视线里消失了。我开始反思:看来这种方法是招不来顾客了,我应该换一种方法!让我想想······嘿!我应该观察路人,看看花应该属于谁,然后追上去,开始卖花!就这么办!呵呵!我认为这种推销手段是行的通的。我准备开始行动了!加油,你能行的!
我又踏上了推销的旅程。起初,我看到了一位青年,后面跟着一位少女,我看这俩人可能是我的顾客,我便左手一捧花,右手一朵”样板“,走上前去,用温柔的声音对大哥哥说:”大哥哥,您的女朋友如此的漂亮,您不想为她买一朵鲜花吗?“大哥哥犹豫了一下,刚要说话,却被大姐姐抢了先:”不用了,小朋友,我不需要,谢谢!“我刚想追过去说这些钱是为了捐助自闭症儿童,但他们却早已走远了。我第一次尝到了被拒绝的滋味,心中很难受,因为没有销售成功。我暗想:不要伤心,做买卖,哪有次次成功的?再去寻找下一个目标吧!
我的眼睛快速转动,找到了一位帅气的叔叔,看打扮像是某公司的董事长或者老总之类的,看他像是位有钱人,便追上前去,说:”叔叔,您买束花送妻子吧!“本来想这次可以成功的,但没想到他竟给出了一句严厉十分的话:”我不喜欢那东西!“说完,匆匆走了。我心想:这么严厉,哼!不买就不买嘛,干嘛这么严厉地对我?
我又开始寻找目标。这次,”盯上的“是一对老夫老妻。他们牵着手,缓慢的走着,有说有笑的,十分快乐。我见此时时机不错,就跑上前去,大声说:”老爷爷!给奶奶买束花吧?“他们商议了一会儿,对我说:”乖孩子,我们都老了,不用买了。“”人老心不老嘛,买一束吧!而且,赚的这些钱我们都不昧下,这些钱全部都捐给自闭症儿童,买一束喽!“他们动摇了,沉思片刻后,掏出钱包,问:”多少钱?“”十元一束!“我脸上挂满笑容。老爷爷掏出了20元,说:”呵呵,我俩一人一支,给!“”谢谢您!祝您们身体健康,长命百岁!“第一次赚钱,我好激动哦!满心的喜悦!
我狂奔回妈妈身旁,兴奋的跳了起来:“我开张啦!”
我吸取了上几次的经验,又卖出了多朵鲜花。成为了鲜花大王!
这次义卖还闹出了许多的笑话 :一次,我追上去问道:“叔叔,买朵花吧!”叔叔微笑道:“你给我找个对象,我就买!”说完,走了。还有一次,我看见一对青年少女走在一起,便问:“哥哥,买朵玫瑰花吧!“旁边的姐姐先开口了:”这是我弟!“然后快速走掉了。我嘻嘻地笑了起来!
还有许多人参与这次义卖,同时也赚取了很多钱。我还得知有个十岁的小男孩儿,比我还能卖,这一天下来,卖出了三十多支!真是厉害呀!我也要多向他学习卖花的方法。
此次活动很有意义,不仅使大家都体验了做生意的乐趣,还感受到了群众们的爱心!
有一颗爱心,能够帮助很多需要帮助的人。你,愿意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,帮助他人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