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》读后感

儿童资源网

《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》读后感

W16829191
主页:W16829191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8-25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善良、诚实、乐观、积极、向上、心灵美,这都是一个合格的青少年所具备的优秀品质,这本书《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》里面也是关于这些优秀品质的故事,让我来向大家介绍介绍吧!
第一课:求真。什么是求真,求真就是“求真知,做真人”,我们要做有真才识学、诚实可靠的人。一个卖馒头的张大娘,从来不守摊,只需放一个公告:让顾客们拿了馒头自己留钱,张大娘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感动,而这些买馒头的路人更有着诚实的品质;一个名叫黄禹锡的人,曾经被称作“克隆之父”,然而韩国发现了他只培育出全球首只“克隆狗”外,其余科研成果均系造假,最后他真诚地向全世界道了歉。
第八课:感恩。因为感恩才有了和谐快乐。一个叫史蒂芬•霍金的人,他是一名肌肉萎缩硬化症患者,一天记者问他:“您不认为命运让您失去太多了吗”?他用不太灵活的手指敲着键盘,投影屏上显示着许多字,最让人感受深刻的一句是:更重要的是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。我被他的精神所震撼,想到平时的我,经常跟妈妈顶嘴,什么事都要爸爸妈妈安排,我不禁惭愧了,他一个只能坐在轮椅上的人有如此不平凡的思想,我一定也要做到“滴水之恩涌泉想报”。
读了这本书,我知道了许多优秀品质,也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,大家都一起来品尝书中的真善美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