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场特殊的作业

儿童资源网

一场特殊的作业

gongying2
主页:gongying2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8-2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从一年级开始,老师就给我们布置作业,其内容千篇一律,大多都忘得一干二净了,但那天晚上的作业,却是我毕生难忘的。

  那是三年级时的一天放学前,班主任对我们说:“今晚只做一项作业,替父母找白头发。”我们听后,嘴张得可以塞一斤肥猪肉。老师见状,连声说:“不要惊讶,今晚的作业就此一项,不用担心时间不够。”我们听完,再也不出声了。

  晚上吃过晚饭,我跟父母说:“今晚我来帮你买拔白头发。爸爸先来吧。”我话音刚落,他们便眉开眼笑起来,不知道是认为我笨还是什么。刚开始,我以为拔白头发也就是那一眨眼的工夫,但后来我发现父亲的白头发数下去都有好多根了,我只好一根一根地帮他拔。十分钟、二十分钟……半个小时过去了,我的手都累得抬不起来时,父亲的白头发终于拔完了。轮到妈妈时,发现妈妈那长长的头发下隐藏着不下十根的白头发。我一见此状,便大力一拔,把它揪了下来。妈妈“哎哟”一声把我吓了一跳。我大吼:“干吗?”妈妈说:“拔白头发不用那么大力气的。”我听了妈妈的教诲,便小心翼翼地拔起来了。过了许久,妈妈的白头发也被我拔完了。那晚,我辗转难眠,总觉得父母不可能有那么多的白头发。

  第二天,回到教室,许多同学也是带着这个问题回学校的。老师一进来,我们便追问为什么,老师命令我们回到座位上后,说:“那是因为父母为了你们儿操碎了心,而你们不理解,使父母伤心呀。”听完这句话,我恍然大悟:为什么父母听完我说帮他们拔白头发时他们眉开眼笑?为什么父母那么多白头发?我都明白了!以后我要好好学习,孝顺父母,这个道理,我终于悟出来了。

  这作业虽然看起来与学习没有什么关系,但对我来说,这次作业是最令我有感触、最令我受益匪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