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象棋

儿童资源网

下象棋

布袋王子
主页:布袋王子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1902分 年龄:11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09-16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我的课余生活是丰富多彩的,其中我最喜欢下象棋啦!
我每次都和爸爸下象棋,我负责摆棋。双方各有十六颗棋子。将或帅摆在中心的最下方,士或仕在将或帅的两边护驾。象或相站在士或仕的旁边。再看象或相的旁边,有两匹马蹄跳刨壕,车在马的两边准备横冲直撞。炮响震天,兵卒冲向前,俨然一个大战场!
有一次,我和爸爸下到半截,我用炮吃了爸爸的车,爸爸不干了,想悔棋,我没让,爸爸只能继续下。不一会儿,我就把爸爸的象也吃了,爸爸可不会善罢甘休,他给我来了个“双响炮”“将!”爸爸得意又激动地吼道。我连忙把帅躲开,爸爸用炮处处攻我,我看准时机,攻其不备,用车破了重重包围,最终获胜!我像刘邦打败项羽一样扬眉吐气,而爸爸正在那垂头丧气呢!
哦,对了,我还要对大家说:象棋不仅能开发智力,还能得到乐趣,岂不是一举两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