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泪的天鹅王

儿童资源网

流泪的天鹅王

Q75688871
主页:Q75688871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0-1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我又看见它了。那只天鹅王。
五岁那年我第一次看到它。那天,妈妈带我去离家不远的一座小山上去玩儿。与其说是山,其实就是一个土包。但土包的后面,有一个湖。
我拉着妈妈的手,大声叫:“妈妈!天鹅!快看!”妈妈笑着点点头。
我又说:“呀,有两只,有一只还有一个王冠呢!”
妈妈吃了一惊:“宝贝,只有一只呀。”
“可是.......”
是的,只有我能看见它。那只天鹅,一定是天鹅王。它有一顶金黄的王冠,浑身的羽毛白的发亮。
湖水不深,我想过去摘下它那顶金黄的王冠,好作为证据给妈妈。
可我一走过去,天鹅王就不见了。只有一只雌天鹅在跳着优美的舞蹈。我揉揉眼睛,走回岸上。可我回过头,又看见了天鹅王!我撒开大步跑过去,只揪下了一根洁白的天鹅羽。
我拿着天鹅王的羽毛回到了村里。我到处说,到处传,希望有一个人能相信我,天鹅王真的存在。但结果,没有一个人相信我,妈妈还带我去见了心理医生。
当然,妈妈不准我再去那个湖了。可我是小孩子啊,小孩子都是不听话的。我每天放学后都要去那个湖走一圈,静静地凝望湖水,看着两只天鹅曼妙的舞姿。
为了挽回我的声誉,我一直盘算怎样捉住天鹅王。可它聪明得很,像一般的诱饵什么的不会吸引它。我苦恼极了。
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的性格也越来越古怪。妈妈带我走了很多医院,但都没什么效果。
正在我一点点消瘦下去时,传来一个消息:那个湖要将水抽干了。那里要建房子。不知怎的,我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感。水抽干了,天鹅,不就出现了吗?
但妈妈说,水抽走,天鹅也会飞走啊,想什么呢。
虽然失望,但我还是在那天去了湖边。湖里已经没有水了。而湖底果然什么没有。我叹了口气,走进了湖底。抚摸着还潮湿的泥土。忽然,一个什么东西映入了我的眼帘。一个盒子,上面是天鹅的图案。我问周围人这盒子是谁的。但周围人都说,什么都没有啊。
看来又是只有我能看见啊。
我坐在岸边,打开了盒子。
盒子里是一张照片,以及——一个小小的金色的王冠。是天鹅王的王冠。我取出照片。看完后,我哭了很久。
照片上,一只白色的天鹅。它湖蓝的眼睛边,有一滴泪。而它的头上,一顶金色的王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