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葛亮辅佐刘备

儿童资源网

诸葛亮辅佐刘备

海南之阳
主页:海南之阳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曲凯超 积分:182分 年龄:12 点击: 学校:吉林省双辽市第一小学 时间:2015-11-02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认识诸葛亮,是从明白《三国》开始的,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,这个人忠心耿耿、屡建奇功、擎天撼地了一生一世,终于溘然长眠,永世不再觉醒,他有勇有谋,在一个三足鼎立的年代里,他的英雄事迹,是说不完的。
比如说“三顾茅庐”被请出辅佐刘备;“舌战群儒”站曹操;“草船借箭”获奇胜;“火烧赤壁”大败曹军;“七擒孟获”平南方;“空城计”智退曹操十五万人马......
他的所作所为足以让他威震四方,但他从不张扬;他一心一意为国着想,从不在乎名利荣华。
诸葛亮名留天下、声传万世,“运筹帷幄之中,决胜千里之外”,正如古诗《蜀相》中的诗句:“三顾频烦天下计,两朝开济老臣心。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