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资源网

女儿山
主页:女儿山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684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1-06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

包铁实验小学四年级二班 吴沛城

指导老师: 刘婷

我家有一只像鹰一样的动物——隼。它的两只眼睛像两颗黑色的宝石,嘴像两把锋利的小刀,爪子则像一把猪八戒的耙子。羽毛在全身铺得那么均匀,大体呈褐色,脖子和下体的颜色略有些发白,雏隼的毛比成年隼的毛的颜色更深。
它的食物主要有兔子、麻雀、百灵等小动物,可是有时却敢攻击体形比它大几倍的金雕。每次我把它放在手套上带它出去时,它就立刻警惕起来,一只鸟儿飞过或是什么东西响一声,它就挺直腰板、瞪大眼睛、张开翅膀,直到它确定敌人被自己吓跑了才恢复原样。还有一次,我把绳子放长想让它在户外自由活动一下,正巧碰见地面上有一群找食物的小麻雀。这个小家伙一看到这群麻雀,心里乐开了花。还没等我防备,它就张开翅膀俯冲下去。麻雀哪见过这阵势,顿时四散奔逃。隼哪能放过到了嘴边的美食。它瞅准一只麻雀追了上去,这时绳子的长度限制了隼的飞行,它眼睁睁的看着麻雀溜走了。隼不甘心的围着我转来转去,使劲地扑着翅膀,瞪圆了双眼向我抗议,嘴里不时发出沙哑的叫声。
可是白天在家的时候,它却十分安静。它把灯管当成了自己的家,一站就是几个小时,一动不动,也不发出一点声音。羽毛在阳光下格外油亮,这时的隼看上去像一个雕塑。它要是不饿的时候,就算你用鲜美的肉诱惑它,它也不理睬。要是饿上它三天三夜,见到食物它就会狼吞虎咽,最后吃得只剩下骨头渣。
和这只小家伙在一起的日子令我很快乐,可是驯养一只有野性的猛禽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虽然它是我捡来的,但是它已一天天长大,看着它渴望自由的眼神,我决定把它放归自然,希望有一天能看见它一掠而过、搏击长空的英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