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除烟瘾,健康生活 --读《狗熊捡了个烟斗》有感

儿童资源网

戒除烟瘾,健康生活 --读《狗熊捡了个烟斗》有感

徐锦鹏
主页:徐锦鹏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徐书坤 积分:116分 年龄:8岁 点击: 学校:新世界 时间:2015-11-07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普通会员
我花了三个星期的时间读完了《狗熊捡了个烟斗》这本书。

书中主要讲了这样一个故事:守林员为了戒烟,把烟斗和打火机、烟袋都扔进了森林,可不料这些东西被一只好奇而又有文化的狗熊捡到了。这只狗熊按照着打火机上的说明抽起烟来,原本健康的生活习惯完全改变了。它每天做的事就是躺在树下悠悠地抽烟,即使身体不舒服了,知道抽烟的危害了还是控制不住烟瘾。最后,冬眠时还不忘抽烟的狗熊被守林员捉住卖进了马戏团。

抽烟并不好,狗熊从啄木鸟医生那里已经知道了,而且它的身体日渐消瘦,浑身没有了力气,天天早上就咳嗽。狗熊也扔过几次烟斗,发誓要把烟戒掉,可是它戒了抽,抽了戒,最终还是抵抗不了香烟的诱惑。文章写的狗熊让人读来忍俊不禁,从狗熊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的形象。

我的爸爸以前也抽烟,而且抽的很凶,每天都要抽好几盒。据爸爸自己说,他从十几岁开始就学着抽烟,当时觉得抽烟是一件很好玩、很有魅力的事情。可自从结了婚,特别是有了我之后,他的抽烟的生涯就坎坷起来:每次抽烟,妈妈都会数落他。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,爸爸的身体有时也不舒服,医生都建议他戒烟。在我和妈妈的劝说下,在全家的鼓励和配合下,爸爸这两年戒烟了。他爱上了吃水果、喝茶,妈妈也变着花样地给他买,每天晚上我们全家还会去跑一会儿步。爸爸的身体越来越棒,用妈妈的话说“健健康康的多活几年,老了多享享儿孙的福”。我的爸爸可比狗熊强多了!

吸烟有害健康,希望大家都不要吸烟,健健康康地享受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