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人掌

儿童资源网

仙人掌

陈艺秋
主页:陈艺秋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1-1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我家的后院,简单就是一个百花园,一年四季,鲜花盛开,点缀着我那温馨的家。百花丛中,有艳丽的玫瑰,有娇羞的含羞,有沁香的月季……但我最爱的还是仙人掌。

仙人掌的形状就像一只奇形怪状的大手,极力地张开着,外表着实不好看。一身黄中透绿的衣裳,浑身溢满了小刺儿,只要你的手指与其亲密的接触,那怕是轻轻地一触,定会扎上那么一根,严重时,还会有血痕呢。也许“仙人掌”就是因此而得名的吧。

虽说仙人掌其貌不扬,但它却很耐旱。妈妈告诉我:“它七八天不喝水,也一样能活。”起初,我有些不信,就试了试,连续几天没去给它浇水,它竟然活着一样的滋润。从此,我更喜爱仙人掌了。

仙人掌不仅耐旱,而且生命力极强。即使折断了一两根枝,也不会影响它的生长。如果你也有兴趣养养,非常简单,只要把折断的枝插在泥土里,它照样可以发芽、生长、开花。特别是冬天,仙人掌不畏严寒。当北风怒吼时,它仍然全身披绿,在风中傲然屹立,仿如立守边关的战士。

仙人掌的通身都是个宝呢。茎、液都能药用。记得前年,我染上腮腺炎,吃药打针都不管用。后来听人说,仙人掌可以清凉消肿,于是妈妈就刮去刺,剥去皮,再把仙人掌的茎捣拦,敷在我的腮腺处,顿时就有一种清凉的感觉。两天不到,我的病就好了。仙人掌这种牺牲自己、献身于他人的品德,多么高尚啊!

我想:做人,就要像仙人掌那样,甘于平凡,不畏艰难,乐于为人民贡献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