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小仓鼠

儿童资源网

我家的小仓鼠

滚滚红尘
主页:滚滚红尘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2829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1-2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我家的小仓鼠
一年级的时候,爸爸的同事送给我两只可爱的仓鼠。其中一只仓鼠是白色的,我叫它白雪;另一只是灰色的,我叫它乌云。一边是纯洁无暇的“白雪公主”,一边是高贵文雅的“乌云王子”,真不知道它们能生出什么样的“混血儿”。它们虽然毛色不同,但是它们非常可爱。毛茸茸的身体,圆溜溜的眼睛,小巧玲珑的耳朵,胖嘟嘟的小爪子,嘴上还有几根长胡须呢!
据我观察,白雪最喜欢吃的是玉米,乌云最喜欢吃的是瓜子。
有一次,我坐在沙发上吃玉米,正好被白雪看见了,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笼子边,把嘴伸到笼子外,“吱吱”地叫唤。我从玉米棒上掰下来几颗放到笼子里,不出五秒钟笼子里的玉米粒就被白雪“消灭”干净了,真可谓是神速啊!
乌云吃瓜子就更有趣了,只见它用两只前爪抱住瓜子,熟练地用嘴嗑开瓜子壳,然后迅速地把瓜子咽下肚,不一会,乌云吃光了我们刚买的瓜子,只见它的颊囊被塞得鼓鼓的,脸一下子变大了好几倍,大概有一部分瓜子被它塞到颊囊里了吧!我看啊,它明天一天都不需要吃东西了。
两只仓鼠一吃饱,就会钻到木头屑里呼呼大睡,而有些时候,它们似乎并不瞌睡,就会在滚轮里不停地跑,我想它们是在减肥吧!
这两位“资深”的吃货,给我带来了不少的乐趣,只可惜它们都去了“天堂”。虽然,它们都离开了我,但是,它们那可爱的面孔依然给我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新疆哈密市十三小四(5)班 张晨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