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努力读懂包容》

儿童资源网

《我努力读懂包容》

诗涵xyj
主页:诗涵xyj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2-02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我努力读懂包容

一朵紫罗兰被践踏,它却将芬芳留在那双脚上,这就是包容。
包容,如春天第一缕阳光,让人向往,敞开胸怀去接受;如秋天远方飘来的一片火红的枫叶,勾起无限牵挂。
我努力读懂包容。曾读过:理发师正给周总理刮胡须时,总理突然咳嗽了一声,刀子把脸给刮破了。理发师十分紧张,不知所措,但令他惊讶的是,周总理并没有责怪他,反而和蔼地对他说:“这并不怪你,我咳嗽前没有向你打招呼,你怎么知道我要动呢?”或许,这就是包容吧!我想。
我努力读懂包容。一次,我和妈妈去市场买菜。早市人很多,摊主把菜递给我们时,不小心把菜根上的土碰到了妈妈干净的白裤上,摊主连声道歉。妈妈没有一丝的生气,而是和颜悦色地说:“没事,不就是脏了点吗!没关系!”就这样,避免了一场口角恶战。包容,会换来不一样的结果!

我努力读懂包容,并试着去包容他人。六年级的一天, 我从班里走出,两位男生撞到了我。烦躁的我正准备开口埋怨,只听他们破口大骂:“没长眼啊!”一听这话,我顿时气得满脸通红:明明是你撞得我,还如此理直气壮,真是岂有此理!我刚要发火,又转念一想:算了吧!别计较了。我笑着说了声:“对不起!”再看看那蛮不讲理的男生此刻也羞得无地自容,缓缓地走了。我也为之一振,包容竟会改变人的本性!

我努力读懂包容:包容是一种美,更是一种担当。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电风暴一时的肆虐,才有风和日丽;辽阔的大海容纳了惊涛骇浪一时的猖獗,才有浩淼无垠。包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,是容纳百川的江河湖海。

  我努力读懂包容:这也是一种胸襟、一种气度、一种修养……退一步海阔天空。当你面对无关原则的小事小非时,不妨让一让;当你遇见总想占你便宜的人时,不妨退一退;当你遇到别人无端指责时,不妨忍一忍,这就是一种包容……

包容,能使你在贝壳里找到海,在野花里看到天堂!

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 徐伊瑾 七(12)班 指导老师:刘明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