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元钱难倒英雄汉

儿童资源网

一元钱难倒英雄汉

东水青
主页:东水青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51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5-12-30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一级会员


一元钱难倒英雄汉

小明为人豪爽,重情重义,熟人见了都称赞他有英雄气概,因此步明颇为自得。

鸟儿在开着演唱会,花儿绽开了笑脸,柳树忙着打扮自己,世界间的一切把春天衬托得更加美丽。小明怀着无比舒畅的心情,饶有兴趣地欣赏着大街上琳琅满目的商品。“咕咕,咕咕——”,小明看着开始打“铃”的肚子,“准是又到12点了。”他极为熟练地“扔”出一名话,拐进一家生意兴隆的餐馆。

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勾起了小明的食欲,小明也顾不上保持形象,秋风扫落叶般地“消灭”了食物。“您好,你是本店第100位幸运食客,只需付1元买单。”服务员小姐清脆甜美的声音在小明耳边响起,小明潇洒地把手伸进口袋,一切看上去还是那么一帆风顺。嗯? 怎么是空的?小明眉头一紧,心里咯噔一下,冷汗就簌簌地掉了下来:糟了,忘记带钱了,十五个吊桶打水——七上八下:要是老板骂人怎么办?万一老板死活不肯让我走呢?怎么办呀?怎么办呀?小明使劲拍头,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没两样。烦恼像细腻的蛛丝,一圈一圈地在小明心上缠绕。


“小姐,我——我没带钱,下——下回一定补,保证,我发誓------”小明低着头,脸“唰”的红到耳根,支吾着将悄悄酝酿的话吐出。老板闻讯赶来,小明的双腿颤抖个不停,硬着头皮准备接受铺天盖地的唾沫雨。谁料想象中的谩骂并没有出现,老板只是笑笑:“下回记着就可以了。”小明喜出望外,辞别老板破门而出,仿佛是被猎人追得慌不择路的小羊。

离开餐馆,小明长叹一声,这回真是一元钱难倒英雄汉!


二实小402班连欣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