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林中的小屋

儿童资源网

山林中的小屋

小猫咪22
主页:小猫咪22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3-20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夏夜来了,萤火虫正在举行舞会,还有蟋蟀的琴声与夜莺动人的歌声伴奏。
月亮升起来了,把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大地上好似一股清泉,月光下,正有3个小妖精用月光洗手呢!他们分别是:山神、树精与小鬼。
山神一挥手,一张圆形木桌便出现了,紧接着,3把雕花椅子也出现了,他又抖抖袖子,许多山珍海味便掉在桌子上,包括咬一口就流出花蜜的花蜜饼。“这是我从庙里拿来的。”山神说。
“月光晚宴可以开始了吗?”小鬼问。
“当然。”山神回答。
“ 让我给你们跳个舞吧!”树精说,并摇身一变,披上金闪闪的银杏树叶,仿佛她成了一棵银杏树,不过,她真的变成了银杏树,山神还把美味的糖果挂在了树枝上。
“鬼火,鬼火,快快出来!”小鬼叫道。一簇簇的鬼火出现了,围着桌子,闪烁。但是,有几簇鬼火逃走了,去参加萤火虫的舞会了,去听蟋蟀的琴声和夜莺动人的歌声了。这可急坏了小鬼,他正要去追赶,只听“砰、砰、砰”大棕熊来了,“它会把我们的食物吃掉的!”山神叫道。
于是,山神变成一座森林小屋,把好吃的装进了烟筒里,树精和小鬼则分别变成两扇门,把森林小屋关得紧紧的。“砰、砰、砰”声音越来越近,终于,大棕熊来了。
它说:“咦?这里还有一座森林小屋?我怎么不知道? ”一边伸手去敲小鬼变的门,小鬼只好发出“咚、咚、咚”的声音,心里一直嘀咕:这个大笨熊,怎么不去敲树精变的门?那才是真正的门呢!
大棕熊真的走到树精变的门前了,他没敲门,而是取下了门把手上的糖果——匆忙中,山神忘记取下树精身上的糖果了。
接着,大棕熊又走到小鬼变的门前敲门,肥大的熊掌将小鬼打得很痛,小鬼一生气,“砰”紧闭的门打开了,“好奇怪的小屋呀,屋里还有花粉饼的清香呢!”大棕熊说。它在屋子里转来转去,发现了藏在烟筒里的美味。
大棕熊怎么也够不着,但它急中生智,拆下了小鬼变的那扇门,踩着门,够到了美味。“坏事怎么都落到我头上了?”小鬼叹了口气,“哎——”“闭嘴!门哪有会叹气的?”树精没安好心的提醒小鬼,自己也忍不住“扑哧”一声笑了出来 ,小鬼也没好气地说:“说我闭嘴?你才闭嘴,门哪有会笑的?”
这时,大棕熊吃完山珍海味,在浓郁的花粉饼的香味中呼呼大睡。
山神,树精,小鬼,现了真身,山神说:“哎,月光晚宴办不成了。” “那我们去大棕熊的梦里玩一玩吧!”树精提议。“好呀!”山神和小鬼异口同声的说。然后,他们摇身一变,变成一缕缕轻烟,最后消失了。
萤火虫的舞会还没结束,但是大棕熊已经梦到了山神的美味,树精的舞蹈,还有那神秘的鬼火……

———冯麒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