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天的歌谣

儿童资源网

秋天的歌谣

小猫咪22
主页:小猫咪22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3-2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秋天到了,树叶纷纷落下。小指姑娘正在窗户边看书。一股秋风吹来,小指姑娘不禁打了一个寒颤,小指姑娘想:我那床棉被已经盖了了好几个冬天,不过,现在晾晒一下还是可以抵御寒冷的。于是,她站起身,合上书,打开一个雕花的柜子,“咦?我的棉被呢?”于是小指姑娘一边背诵刚刚读过的几首诗,一边寻找棉被。
“你好呀!小指姑娘,你在找什么?”白杨树上的花喜鹊问。小指姑娘说:“我在找我的棉被,花喜鹊姐姐,您看见了吗?” “ 啊,没有呀,好奇怪,我也丢了一条围巾和一根银针呢! 我一直用它们装饰我在白杨树上的家。”
小指姑娘告别了花喜鹊,又寻找起了棉被。蚕蛾见了,问:“小指姐姐,你在找什么?”“我在找我的棉被,蚕蛾妹妹,您看见了吗?” 小指姑娘问。“没有,我的棉袄与一团刚从蚕壳里抽出的丝线也丢了。”蚕蛾说。
小指姑娘又走啊走,来到了蟋蟀家门前,想:或许蟋蟀小弟知道。这时,一首歌传来:
“拆拆洗洗
缝缝补补
好过冬天”
小指姑娘敲了敲门,走了进去,看到蟋蟀床上有一床又厚实又松软的棉被,一条崭新的围巾与干净的棉袄。蟋蟀问:“小指姑娘,你愿意把这床棉被放进一个雕花的柜子,把围巾放在白杨树的鸟巢旁,把棉袄还给蚕蛾吗?我还有很多活儿要做哩!” 说完朝小指姑娘挥了挥手中的银针与丝线 。“我愿意!”小指姑娘惊喜地说。临走时那首歌又响起:
“拆拆洗洗
缝缝补补
好过冬天”


———冯麒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