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欢红梅花

儿童资源网

我喜欢红梅花

快乐爱家
主页:快乐爱家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3-30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山茶、合欢、剑兰、雪莲、含笑……在争奇斗艳的百花中,我最喜欢、最钟爱、最欣赏的花——红梅,不,冬天的红梅。
回想起我小时候在荒山上,见过一棵红梅树,它实在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。
那时,我在乡下的老家。冬天,雪纷纷飘飞,风也很大,让我娇嫩的身子不禁打了个寒颤。放眼望去,白茫茫的,什么都没有——咦,对面荒山上那团鲜艳的色彩正抢走了我的眼球,那是什么?我快步跑了过去……
啊,是一棵粉红的红梅!一股淡淡的花香环绕在整片荒山。香,怎样的香呀:像穷人家的孩子闻到的饭香,香,好香啊!它枝上的小花,随意地洒在了枝头上,一团团,一簇簇,远看,像一个个大绣球在荒山中点缀着。近看呢,又像一颗颗小星星在茫茫的天幕中闪烁着。
再走近些,嘿,看那花瓣!圆圆的,一层叠一层,有的,还稍有一点点向外卷曲。中间的花蕊,红的,但它却被内层的花瓣“掩护”着,生怕它让别人碰到它似的。其实,它没有那么特别美丽,可是就是这些成千上万的、不美丽、不特别的小花组成这样一幅美景,此情此景,怎能不让人惊叹、赞美呢?
“墙角数枝梅,凌寒独自开。”冬天的红梅,刺骨的寒风把你撕扯过,大雪把你敲打过,不管你经过任何的的挫折、任何的打击,而你,竟顽强地站着。即使你在荒山野岭一点都不起眼,无人欣赏,而你,仍旧用尽自己有限的生命和无限的力量放射光彩,散发芳香!
我喜欢的花——红梅,冬天的红梅不屈不挠,昂首怒放,让人敬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