崇尚真善美 争做好少年

儿童资源网

崇尚真善美 争做好少年

徐锦霖
主页:徐锦霖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219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4-07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崇尚真善美 争做好少年
获嘉县凯旋路小学 徐锦霖    
徐锦霖,男,现年十一岁,获嘉县凯旋路小学六(3)班学生。同所有的新世纪少年一样,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,在家长的精心呵护下,象得到阳光和雨露滋润的小草一样,不知不觉间茁壮成长起来了。这个热血的少年在学校和家庭正能量的教育和感染下,深深的爱着自己的祖国,对未来充满期盼,有着自己美好的理想,勤奋努力,立志成才,并能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。
从入学起,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,虚心的接受老师的教育和指导。他从小就懂得守纪律、讲文明、热爱集体、热爱劳动,助人为乐。他总是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的活动,兴趣广泛,是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。
一 、全面发展,兴趣广泛
学习上,他求知欲很强。在课堂,他不但能专心听讲,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小学生他敢于提问,敢于质疑,对于所学的知识掌握的很好,常常会举一反三,经常有自己的看法和见解。
他喜欢看书,他有一个小书柜,精致的书柜里面装满了书各种少儿版的中外名著。每天睡觉前他都要看半个小时的书,正是有了这些书的陶冶,才使他懂得了许多处世做人的道理,提高了分辨真善美、假恶丑的能力,也活跃了思维,开扩了视野,成为一个很有思想的人。
在校几年来,他付出了辛勤的劳动,终于获得了丰硕的成果,几年来学习成绩始终在班上名列前茅。自一年级以来,每学期都荣获学校“三好学生”称号。 
他不仅成绩优秀,还是体育健将。 
课余时间,他积极地参加乒乓球培训班,乒乓球训练是每天下午放学练习两个小时,一打就是五年,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,获得团体赛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,在颁发奖状时,并与校长合影留作纪念;他参加学校跳绳比赛,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,代表学校参加县里的跳绳比赛,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对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,他总是积极参与,积极准备。在今年的校春季运动会上,八百米长跑获得了第一名。之后,参加获嘉县第二届全运会的八百米长跑和跳远,都取得了名次。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,运动会报名以后,每天下午放学,他绕着操场跑几圈,别看他累得大汗淋漓,但脸上总挂着微笑。他总是说:“要么不干,要干就要干好。”
每次比赛过后,他总能从自己身上寻找答案,不低头、不服输,为迎接下次新的挑战做准备。就是因为徐锦霖有这样好胜、不服输的倔强性格,他的成绩才名列前茅。
他爱好广泛,喜欢游泳,轮滑,打羽毛球。还参加了书法培训班,他的毛笔字获得县级小学组优秀奖,并被编辑到《获嘉县教育系统首届书法大赛作品集》中。
通过这些活动,既锻炼了自己,,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。在诸多荣誉面前,他不骄不躁,继续完善自己,努力学习,不断向更高的目标迈进。
二 孝敬父母,尊敬长辈
他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。在爸爸、妈妈下班后,他就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。有时,妈妈累了,他看见碗和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,就会主动拿去洗,常常是把水溅满了一身。妈妈起床后,感觉腰酸背疼,他又跑过去帮妈妈捶背、揉腰;在空余时间,他总会陪父母聊聊天,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。他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从不让父母为他操心,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。
  三、爱心广博 敢于担当
几年来,他总是默默地为班级为同学服务,成了老师的小助手,在同学眼中,他是一名懂事的“小大人”,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他。如每天检查同学到校、读书、作业、佩戴红领巾、纪律等情况;对老师交给他的任务,他总是认真地去完成。他处处以身作则,上课专心听讲,认真思考,积极同同学合作学习,认真完成各科作业。与所有的不文明行为告别,从不讲脏话,不买零食,不乱扔乱吐,并能帮助同学们改正一些缺点或不良行为。
  他被同学们选为班长,强烈的责任心和出色的管理能力促使他恪尽职守,工作上一丝不苟。学校里的各项活动都有他活跃的身影,班里的大事小情都有他付出的心血和汗水,老师有事情离开教室了,他会主动把班里的纪律管理得井井有条,同学们都亲切地称他为“小老师”。他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,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。他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,共当过四次光荣的升旗手。    
在学校各项活动中,他处处起到模范作用。见到有同学违反了学校的规定,他勇于上前进行指正,并对该同学进行教育。对班里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时,他像一位小老师,上前劝阻,并对他们讲道理。他和颜悦色的劝解常让同学沉下气来,并和好如初。 
四、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   
他学习认真,成绩优秀。但他总说,班级是一个整体,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了,那才是一件大乐事。于是,他常组织班里的班干部,关心班里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。他们利用课间时间,对这些同学进行辅导,使其进一步巩固学习的知识。在他们的热忱帮助下,几名原来基础薄弱的同学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的进步,老师面露悦色,这几位班干部,更是心里乐开了花。
在同学心中,我更是被大家公认的热心人。不管谁有困难,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,杨括同学学习上有困难,他主动要求老师和他做同桌,在学习上帮助鼓励他。同桌的水彩笔没带,他会主动递过去一支;同桌座位下脏了,他会帮着一起清理干净;同桌的题不会做了,他会启发同桌一起分析;同桌受到表扬了,我会为之由衷地高兴。
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,他有一颗天真的童心,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、善、美的理念。这就是他——徐锦霖,一个既有爱心、责任心和恒心,又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。
  辛勤的付出使他获得了各种荣誉,然而面对成绩,他并没有骄傲,因为在他心中有着更高更广阔的一片天地。“书山有路勤为径,学海无涯苦作舟”。别看他年纪不大,但他知道自己今后的学习任务更重,成长的路子还更长,需要刻苦拼搏、去创新、去体验。我们相信他凭借园丁的培养、亲人的关怀和自己不懈的努力,一定会让自己金色的童年绽放出更鲜艳的花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