承诺

儿童资源网

承诺

快乐爱家
主页:快乐爱家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4-08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  夜晚,凉风习习。一只小兔正躺在那绿油油的草地上,欣赏如诗如画的星光。星星,很美。它们像一双双美丽的眼睛,一闪一闪的,若隐若现,像在玩捉迷藏。
  突然,一首悠扬的曲子掠过它的耳边,那曲子啊,如小溪一般欢快;又如大海一样雄壮……“多么美的一首曲子啊!”小兔叹道。“没错,每当我听到它时,我心情就舒展了许多。”一个微小的声音说道。谁?哦,原来是一片嫩绿的叶子在和小兔说话呢!“很高兴认识你!我最近很忙,你能帮打听打听这首曲子叫什么吗?”小兔说,没想到,叶子却说:“好呀!这可是我的承诺哦!”
 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,叶子刚答应,狂风大作。叶子情不自禁地飞了起来:“救救我,救救我!”兔子急忙追上去,可怎么追也追不上。当它跑不动的时候,叶子早已无影无踪,自己也汗流浃背。于是它含着泪,失望地喊道:“不,朋友,我希望你不要违背你的诺言!”
  兔子便日日夜夜想着它,就这样,过去了整整六十多年……
  终于有一天,叶子找到了兔子。叶子已经快枯萎了,绿色的它变成了棕色;而兔子,老得不能再老了,长长的胡子快拖地了,它用沙哑的声音说:“朋友,没想到……”它感动得哭了,叶子告诉它那六十多年前的曲子的曲名,又告诉它那自己令人心酸的经历……最后,它们哭了。
  伴着幸福的泪与坚定的承诺,它们一起离开了人间,去了另一个未知的世界。谁也不知道,有一样东西陪伴了它们一辈子——承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