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过天晴

儿童资源网

雨过天晴

小猫咪22
主页:小猫咪22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7-13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夏日的中午,我们刚刚吃过晚饭,我在树阴下看蚂蚁吃青虫。突然,正如天气预报所说的一样,一大片乌云悄悄的飘到空中。乌云是那么的厚,厚得几乎要压到我们的屋顶。我心想:啊!乌云!你别再低了,要不,我们家的屋子就要压了。拥有自知之明的我,跑进了外屋。过了一会儿,我从窗户看到外面狂风大作,树枝都快吹断了。这时,天空闪过几道银白的闪电,似乎要把天空打碎;接着,传来几声雷声,“轰隆隆”。顿时大雨倾盆下,我暗自为自己及时逃回家而庆幸。
15分钟后,大雨下完了。
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家门,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过了一会儿,我惊奇的发现,在那蓝蓝的天空与那几朵洁白的白云之间,有一座由:赤橙黄绿青蓝紫组成的小桥,那是“彩虹桥”﹗她那五彩斑斓的颜色给单调的蓝天增加了几分色彩,她们十分默契,令人心怡神爽。
还有远处那连绵起伏的山峦,是那么那么好看。
前院里,那些坑坑洼洼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水池,清澈见底,好似一面小镜子。后院,花草被雨水冲洗的焕然一新,小草穿上了绿西装,威风凛凛,小花穿上了五彩斑斓的蓬蓬裙,姿态万千。东院,树叶上面滚动着豆大的雨珠,远远看,像一个个穿着白舞裙的小精灵在跳舞;西院,韭菜点点头,好像在说:“雨姐姐,谢谢你! ”
这时,我的眼睛又随着院中的雨水移动。水流到排水沟,又排出院外,流入田野。我想:玉米喝了雨姐姐送给他的仙水,一定会长很多果实,今天又会大丰收了!
远处的天、山,近处的水池、花草、树木、韭菜,这一切构成了一幅自然、和谐、美丽的田园风景图,让人赏心悦目。


——诸葛小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