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能行 作文600字

儿童资源网

我能行 作文600字

李喜庆活宝
主页:李喜庆活宝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7-1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“我能行!”这简单的三个字,曾让我战胜了无数困难,它早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中。
有一次,数学的家庭作业是一道奥数题,老师却要求在学校写完。不少人都做完了这道题,我却毫无一点思路,心中发起了牢骚:老师怎么布置这么难的题啊!天啊!这题写到猴年马月才能写出来啊!
“还有五分钟一起收!”老师大声说。我准备放弃了,可转念一想:“我们都是一个教室上课的学生,智商也没高低之分,我为什么会不如他们?他们能行,我也能行!我一定要把这道题解出来!“
说干就干,我拿起草稿本就开始解题了,我一会儿画画图,理清楚思路;一会儿又在纸上圈画出题目关键词和句子,最终用算式解开了题目,可题目却要求用两种方法解!我真的想放弃解题了,但我立马放弃了这个打算,心中暗暗地告诫自己,我能行!我是一定可以用两种方法解出题目的!经过仔细推敲,我发现了这道题并无两种算术解法,“哦!原来如此!另一种解法原来是方程!”我惊喜的大叫起来,过了十几秒,我就用方程解出了题目,“我能行!“我又大喊这句给我自信的话,果然,只要相信自己能行,那再难的事情,即使看上去完全不可能办到,自己也能行!
从此,“我能行“这句话常常挂在我嘴边,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。不管在学习上,还是在日常生活中,遇到困难,我总是对自己说:“我能行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