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科技馆有感

儿童资源网

参观科技馆有感

徐锦霖
主页:徐锦霖 本文评级:0级 实名: 积分:219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09-14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
科技馆里面有将近整个国家最先进的科技,最有趣的新鲜玩意。但我总在电视里看到,这是我童年的一大“遗憾”呐。唉!可今天我终于有机会去我朝思暮想的科技馆了,令我欣喜若狂。
科技馆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带着这个问题我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,和同学们一起来到职专,参观流动科技馆。刚刚跨进门里,我就被里面各种各样叫不出名的展品所折服。
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探究各种展品,有的与伙伴面红耳赤的争论起来,有的在静静的观察,思考,有的走马观花的一会儿看看这儿,一会儿看看哪儿。
而我,则被声波牢牢地吸引住了,由一个机器人不断发出声音,用声波将旁边的石粒有规律的激了起来,呈波浪状,随着声音的加大,石粒突起的地方越来越高,不停地抖动,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,科学真的很奇妙啊!
走到机器人展览区,有两个机器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,引得周围的人哈哈大笑,现在,有的地方已经用机器人当保安,当厨师了,看来,现在的科技真是突飞猛进啊,只有想不到的,没有做不到的!
看,鸡蛋状的铁球,随着铁盘的快速转动而立了起来,看到注解原理,才明白:因为银蛋由实心部分和空心部分组成,它旋转起来以后,在重心和向心力的作用下,便旋转保持平衡。
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,科技无处不在,今天参观了科技馆,我才真正领略到科技的伟大,利用科技,可以制成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发明,实践其中,犹如漫步天南海北。
通过这次的参观,我深深的体会到要想跟上这个时代的步伐,就要时时刻刻地关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,掌握科学知识,在未来社会中,占据属于自己的立足之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