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趣的磁悬浮

儿童资源网

有趣的磁悬浮

女儿山
主页:女儿山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684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10-21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二级会员
有趣的磁悬浮
包铁实验小学 少年军校 五年级 二班 吴沛城
指导老师: 刘婷

今天每个同学都过了一把当小推销员的瘾.大家推销的商品五花八门,有乐器、有水果、有生活用品……真是数不胜数。
我推销的商品是一件特殊的商品,它其貌不扬,如果不打开它即使挂上“镇店之宝”的名号恐怕也无人问津。现在让我们来介绍一下本商品吧。这个商品其实是我自己根据磁悬浮列车的原理制成的,那时我二年级,对磁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发现磁铁有时隔着很远就吸在了一起,有时却又不管挨的多近也吸不住,太奇怪了。我把这个疑问告诉了我戏称为“亚里士多德”的姥爷,姥爷说“磁铁分为N极和S极,如果是同样的极,就会相互排斥,如果是不同的极,就会吸在一起。”我有又试了几次,果真如此,简直不可思议!
不久,学校举行了科技小制作比赛,于是我就用两块磁铁装在盒子的底部,再把瓶盖打了一个洞,固定在盒子侧面,将削好的铅笔尾部装上圆磁铁,把铅笔头插进盖子的洞里,然后利用磁铁同极相斥的原理让它浮起来,大功告成啦!我拿着它兴冲冲的去参赛,没想到获了奖,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,把这件事告诉了家里人,大家都非常高兴,我接着又参加了其他的比赛,屡屡获奖。看来它还是个战功赫赫的商品将军。
我和其他同学的推销正进行的热火朝天,你想要吗?想要就来买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