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刚不再上当

儿童资源网

小刚不再上当

可爱天使
主页:可爱天使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6-11-25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小刚和小兰都上四年级,他们俩既是同学,又是好朋友。小刚的数学成绩有些差,而小兰的数学成绩却很好。
小刚平时做作业的时候总是不爱动脑筋,遇到不会的题就抄小兰的。有一次做数学作业,下课了小刚还有两道题不会做。他对小兰说:“把你的作业拿来我抄抄。”可小兰却好像没听见一样,低着头在写着什么,过一会儿才把写好的作业递给他,脸上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。小刚抄完作业后就下楼玩去了。等到作业发下来的时候,他发现抄小兰的题全错,再看看小兰的作业全对。他疑惑不解地去问小兰:“我抄你的作业为什么我的错,而你的对?”小兰听了神秘地一笑,说:“做作业不能照抄别人的,我给你的答案是错误的,趁你下楼玩的时候我又改正过来了。”小刚听了既后悔又生气。后悔的是自己不应该抄别人的作业,生气的是他和小兰是好朋友,小兰居然骗他。
这个深刻的教训使小刚明白: 要想提高学习成绩,就必须靠自己努力学习去实现。他再也不上这样的当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