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彩虹的一头》——牧聿

儿童资源网

《彩虹的一头》——牧聿

小妞可贞
主页:小妞可贞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60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7-02-13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普通会员
今天下雨了,雨后出现了一道耀眼的彩虹,它五光十色,美丽极了。
我想知道彩虹的那一头是什么?所以,就顺着彩虹走了过去,我走了好多好多天。在彩虹的尽头,发现了一条红色的小溪,旁边生长着橙色和黄色的荷花。它们都长着大大的绿叶子,小溪里游着青色和蓝色的小鱼,它们有美丽的紫眼睛,原来彩虹的颜色都是靠这些东西制造出来的啊!
天色也不早了,我该回家了,我又顺着彩虹走呀走呀,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事,就是看看能不能从那些东西里挤出颜色,我打算把挤出来的颜色装在我随身携带的小桶里,拿回去,跟我的爸爸妈妈讲述我的新发现,结果发现又到晚上了。
我只好把红色的溪水用剪刀剪下来一块当被子,又剪了一片又大又肥的荷叶当枕头。第二天早上,我又踏上回家的路程,我又走了好多天,终于到家了。
我迫不及待的跟爸爸妈妈讲述我的发现,结果,他们没有一个人相信我。我还被他们领去医院,医生检查了一下,没有受伤,医生说就是着凉了,我妈妈终于放心了。
彩虹的那头原来有那么好的东西,可惜没人相信我,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保存着这个秘密,等我长大了,有了孩子,我就把这件事情当作童话讲给她听。(牧聿 作于2016年11月27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