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兔咳咳和小猴沉沉

儿童资源网

小兔咳咳和小猴沉沉

华德阳
主页:华德阳 本文评级:3级 实名: 积分:分 年龄: 点击: 学校: 时间:2017-05-31 小红花朵[点击赠花] 会员组:
小兔大眼睛身体有点弱,经常感冒咳嗽,爸爸就把她的名字大眼睛改成了“咳咳”。
小猴沉沉是小兔咳咳的好朋友,因为小猴出生的时候很沉很沉,他的妈妈就他取名叫“沉沉”。
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,小兔咳咳和小猴沉沉准备在家里开个派对,他们商量去买一些好吃好玩的东西,听说老市场有很多很多东西出售,他们便约定明天一早就去买新鲜的水果。
第二天,小兔咳咳五点钟就醒了,刷牙、洗脸,穿上漂亮的裙子,小兔可可就去敲小猴沉沉家的门,还没等敲门,门就自动开了。小猴沉沉说:“走吧!”小兔咳咳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来了?”小猴沉沉说:“我听到了你在咳嗽,‘咳咳、咳咳’……”小兔咳咳笑了,小猴沉沉笑得自己也咳嗽起来。
他们边说边笑地走着,忽然发现前面有只狐狸拦住了去路,小兔咳咳转身要跑,小猴沉沉说:“不怕,有我呢!”
狐狸笑眯眯地说:“两位小朋友,起这么早干什么去呀?”
小猴沉沉说:“我们去找小狗旺旺和小马飞飞,然后去赶集。”狐狸一听说有小狗旺旺,脸色变了一下,说:“哦,那你们忙去吧。”
小兔咳咳悄悄地问小猴沉沉:“咱们没说去找小狗旺旺和小马飞飞啊!”小猴沉沉说:“这只狡猾的狐狸不怀好意,只有小狗旺旺才能把他吓跑,对待坏人,我们可以说谎。”
小兔咳咳佩服地说:“我要是能像小猴沉沉一样聪明就好了!”
小猴沉沉说:“你也有优点啊,跑得快,爱干净、讲卫生。”
于是两位好朋友手牵着手,说说笑笑去赶集。
(华德阳,江苏沛县人,儿童文学家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