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运作文(五):面对艰难也要拼搏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奥运作文(五):面对艰难也要拼搏


    8月11日 星期一 晴
    今天中午,我打开电视,刚好看到奥运会男子曲棍球分组预赛A组比赛,赛场上中国队对抗德国队,比赛非常激烈,但也很精彩。
    运动员手上拿着一根像拐杖一样的弯头杆子,你追我赶但又相互配合,拼命地追打地上的球,受到击打的球就像流星一样飞窜,球场的两端各有一个像足球场一样的门,把球击进门就得分。
    解说员说,德国队在世界排名第一,中国队的世界排名是第十七位,所以这场比赛特别激烈。一开始,中国队不断地向德国队发起冲击,领先第一个球,丢脸的德国队迅速反攻并严密防守,打成为1:1平。
    到了下半场,恼羞成怒的德国队有点乱来了,我们的一个队员下巴被他们的球杆打到,中国队打得很艰难,为赢回面子他们连续向中国队发起进攻,最终以4:1赢得了首场比赛。
    虽然失败了,但演播室里的主持人说,这场比赛中国队出色,打出了拼搏精神。
    面对艰难也要拼搏,这是我看完这场比赛的体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