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与玫瑰花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小女孩与玫瑰花

  我家门前有一个花坛,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花。每当夏天来临,花坛里就散发出玫瑰花的香味,香味随风飘散。
  一天早晨,我出来散步,发现一个小女孩偷偷摸摸的,左躲右闪,来到了我家门前的花坛。只见她轻轻地摘下一片带露珠的玫瑰花瓣,闪进田野,不见了。
  第二天,我想看个究竟,一大早就躲在一根离花坛很近的柱子后边,我能看见外边的人,而外边的人却看不到我。
  我等啊等,就在早上九点钟,小女孩终于来了。我想,小女孩肯定是又来摘花瓣的。果然不出我所料,小女孩刚走到花坛边,就左看看,右看看。还好我躲在柱子后边,才没被发现。
  小女孩确定没人以后,就急忙伸出细细的胳膊,准备去摘玫瑰花瓣。
  我急忙从柱子后边闪出来,叫住了她。
  小女孩看见我忽然从柱子后面跳出来,先是被吓了一跳,然后又羞答答的看着我,脸红得像一个红苹果。
  我生气的问她:“这么漂亮的玫瑰花,大家都很爱护它,你为什么要摘它的花瓣?!”
  小女孩哀求道:“对不起,今天再让我摘一片好吗?以后我再也不摘花瓣了。”
  她的话让我更生气了:“难道你不知道玫瑰花也是有生命的吗?它也会伤心的呀,一朵花摘上几次,不就摘完了吗?!”
  小女孩哭泣着说:“其实我妈妈生病了。妈妈特别喜欢玫瑰花,可是,因为玫瑰花太贵了,我买不起。我想如果妈妈闻到玫瑰花的香味,也许妈妈的病能早点好起来。我也很喜欢玫瑰花,舍不得把一朵花全摘下,所以我只摘了一片花瓣。”小女孩说着说着就哭的更伤心了。
  我想:原来是我错怪了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