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节约每一滴水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请节约每一滴水

  你们一定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:有一个水龙头正在往外滴着水,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,最后水就没有了。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只眼睛,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。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:"如果人类不珍惜水,那么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。" 
  水是生命之源,假如地球上没有水,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。所以说,水是生命的摇篮。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。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,粮食的生长需要水,水还是大自然的“空调器”…… 
  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,不能喝。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,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。全世界七十亿人口,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,水多可贵呀!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,但可以用的淡水却很少,而且随着工业的发展,被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,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! 
  对于节约用水,同学们总不觉得那么重要。有的同学开水龙头、洗脚、洗毛笔……水声哗哗,却一点也不心疼。3月22日是世界水日,每年的这一天,世界各国都会宣传:大家要节约水资源,保护生命之水。其实,不光在这一天,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,都应该节约每一滴水,用行动来保护水! 
  节约用水,珍惜水吧!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“西部”,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!
相关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