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新年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过新年

  今天,是一月二十五,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天,而今天我们这里也很热闹:贴春联、蒸枣花糕、赶集,吃饺子、熬夜、放鞭炮,上祖坟都是我们这里过年必不可少的习俗。
  
  早上,爸爸早早把我和哥哥叫起来准备过新年,我刚出门,看见邻居的婶婶伯伯叔叔都起来在打扫卫生,做饭,都是在准备过了过新年。这时,村子顿时想起了放鞭炮的声音,这时,我也忍不住了,回家像爸爸妈妈请示后,我叫了哥哥,就开始放鞭炮,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打破了宁静的早晨,过了一会,妈妈叫我和哥哥到去赶集,顺便买些鞭炮回来,我们到了前卫镇,这时,前卫街上的人真多,我们这里没有车交通堵塞,但有人交通堵塞,我们把鞭炮一买就回家去了。 
  下午,我妈妈把枣花糕刚蒸完,就开始摆设老人留下来那传统物品呢!然后我和爸爸去把坟一上,回来时,天早已很黑了,到了八点,我们一家人围在一起在包饺子,吃饺子。 
  梦里,我还梦见我们一家人在那看联欢会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