贴鼻子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贴鼻子

  “往左,往右,往左,往右。”我们在教室里指挥着小欢贴鼻子。一位老师从我们的教室边走过,好奇地问道:“咦,你们在干什么呢?”“我们在玩给猫贴鼻子的游戏呢。”我大声地回答。
  游戏规则是,我们在黑板上画一个猫脸,再剪一个猫鼻子,谁能将猫鼻子贴在猫脸上的正确位置上,谁就是赢家,否则就是输了。游戏第一个是小欢,他真是个急性子,他一开始就拿起布带在眼上,很快地走上去,我们大声地叫:“往左,往右,往左,往右。”他不听我们的,随手就贴,把鼻子贴在眼睛的下面了,逗得我们一阵大笑。小欢拿开蒙布一看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  下一个是小月了,小月蒙起布,慢慢地向前探路,左摸右摸地走上讲台去,我们又叫了起来,“往左,往右,往左,往右。”过了几分钟,鼻子还在小月的手上呢!我们笑了起来,小月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  这一次轮到我了,我先看一下有几步,“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”,心里默默地数数着,然后对着猫鼻子站住,用布蒙住眼睛一步一步地走上讲台,走了六步就停下,我一贴上就听见了同学们的欢呼声。我拿开了布:“啊,我成功了!”我欢呼起来……
  这个游戏不仅仅给我们平静的教室带来了欢乐,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:做事要有耐心,要细心,还要善于观察。
  云南曲靖北关小学 马睿
相关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