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“美女”计划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打造“美女”计划

  五岁时,我看到电视上有许多打造美女的节目。看到那些相貌平平的人被打造成美女,我心里不禁想:“难道我自己不能把自己打造成美女吗?”
  说干就干,我心里已暗暗地定下打造“美女”计划的具体实施步骤。
  一天,妈妈正好外出买菜,我“蓄谋”已久的计划终于可以实施了。
  第一步:妈妈刚走没多久,手脚麻利的我,一下子搜齐了所有的用具(夸张罢了,只有口红、镜子、尺子、笔和衣服,少得可怜)。我用口红在嘴巴上厚厚地抹了一层,左看右看,挺别扭的。经过我长达十几分钟的“精心修饰”,第一步终于完成了。
  第二步:抹眼影。可妈妈一般不爱多用化妆品,眼影上哪儿去弄呢?这个难题阻碍了计划的进行。亏我主意多,不一会儿,我就想出了一个自以为绝妙的好办法,用口红代替。当时我真是打心底里为自己的“聪明”而高兴,就差没开庆祝会了。我怎会知道口红和眼影完全是两码事呢?于是就傻乎乎地做了,估计我现在的眯眯眼就是那时受的毒害。几十分钟下来,我的计划差不多已完成一半了。
  第三步:该抹腮红了。“认真”的我想精益求精,于是我拿来了笔和尺子在脸上比画了老半天,直到满意,才小心翼翼地抹了上去。
  第四步:计划的最后一步,就是穿好漂亮裙子。我翻箱倒柜,终于完成了计划。我照了照镜子,不住地赞叹:“好漂亮!”我一身红色,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坐在椅子上等待妈妈回家。
 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我终于听到了久违的门铃声,真是“功夫不负苦心人”。我似箭般飞奔过去,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门,妈妈惊呼一声,便如雕像一般立在那儿,好久才缓过气来,她吞吞吐吐地冒出一句话:“贝……贝,你……你是不是被人打了呀?”说罢,还不停地在我脸上寻找“伤痕”。我吐了吐舌头,心里真不是滋味,只好说了句自我安慰的话:“我和妈妈的审美观不同,唉!真是白忙活了。”
  最后,我不得不承认我真是傻得可爱。
  现在,回想起来,我真是庆幸自己当时没有上街,不然,会吓死一大片人!
  童年这些趣事,让我们的心灵拥有了一份天真、一份孩子气、一份童真、一份傻乎乎、一份可爱、一份无法忘却的回忆。

相关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