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源桥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思源桥

  远望满塘荷花,夏天变的凉爽起来。今天,我和爸爸妈妈又来到了这里,“新都区桂湖公园”。
  在荷花盛开的河面上,我看见了有一座拱桥,好似彩虹横架在荷花之间,显得格外的美丽。我高兴的向这座“彩虹桥”奔去。
  走近“彩虹桥”,我看见了三个大字“思源桥”。在桥栏上面是用石头雕刻着的动物。桥左右有十二生肖柱,还有四根鲤鱼柱!
  站在“思源桥”上,看着桥下的荷花、手摸着桥上的动物。我问妈妈:“为什么?这座桥叫“思源桥”呢?那这河水的源头又在哪呢?”妈妈告诉我说:“思源,并不只适用于河水,真正的意思是希望人们记住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》,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。
  随后,我和爸爸妈妈经过“思源桥”。来到了抗日英雄“王将军”雕像前。妈妈给我讲起了“王将军”的故事。听完故事后,我觉的我们要永远怀念他,敬重他。
  “饮水思源”,心存感激,我还记的《吃水不忘挖井人》这篇课文。我一定会好好的学习,将来我也要回报我们的祖国,把中国建设的更加富强。让大家都过上更好的生活。
            学生:刘芝辰
            2013年7月21日
 

相关资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