参观秦兵马俑

中国儿童资源网

参观秦兵马俑

  早听说秦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,我梦里都想去看一看兵马俑。今天终于如愿以偿,学校组织我们去博物馆观看秦兵马俑展览。我们很快就来到目的地一一定州市博物馆。
  一进门,映入眼帘的是神态各异的兵马俑:有神态威严、性格坚毅、足智多谋的将军俑,姿态优美、英俊潇洒的跪射俑,神态灵敏、英姿勃勃的骑兵俑,还有行动敏捷、机智勇敢的骑兵鞍马俑和胸部宽阔、肌肉隆凸、腹背壮实、轮廓优美、前腿如柱、后腿如弓、英武矫健、跃跃欲试的鞍马。其中,我最喜爱将军俑。他身穿盔甲,手持钢枪,眼睛里充满了自信。从他的面部表情,我们可以读出当年艰苦的环境、残酷的战争所历练出的那种勇敢、坚毅、沉着、无畏的精神。此时此刻,我想起了法国总统希拉克说过的这样一句话:不看金字塔不算真正到过埃及,不看兵马俑不算真正到过中国。直到今日我才领略到这句话的真正含义。
  秦俑美,美不胜收,它美得深沉,美得崇高。它不像那些虽然能震荡人心,但旋即归于消沉的艺术,它的美具有永恒的魅力。
  点评:小作者用准确生动的语言写出了各种秦俑的造型特征,观察很细致;从将军俑的身上,小作者体会到很多种精神一一自信、勇敢、沉着、坚毅,还有无畏,有想法!而秦兵马俑的魅力,就在小作者的观察和想象中得到了切实的展示。